王乐泉破例三任新疆自治区党委书记
2006年10月26日 07:58
相关Tag

王乐泉

据新华社报道 在25日举行的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七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王乐泉当选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七届委员会书记。

王乐泉这是他在这个职务上的第三个任期。王乐泉于1991年4月由山东省副省长调新疆任自治区党委常委、政府副主席,并于1992年12月升任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人民政府常务副主席。从1994年9月开始,王乐泉开始代理新疆党委书记职务,1995年12月正式当选为自治区党委书记。

从1995年至今,王乐泉在新疆党委书记的职务上已近11个年头。王乐泉在维护新疆稳定方面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在新疆有“稳定书记”的美誉,于2002年11月当选为中央政治局委员。

王乐泉再次当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引人注目:根据中央组织部今年颁布施行的《党政领导干部职务任期暂行规定》第六条规定,“党政领导干部在同一职位上任职达到两个任期,不再推荐、提名或者任命担任同一职务。”

不过知情人士透露,鉴于新疆的特殊情况,担任新疆一把手的党委书记不仅要有能力,在各族干部群众中还要有威望,并非常熟悉新疆的区情,目前似乎没有比王乐泉更合适的人选。

新华社报道,大会同时选举司马义·铁力瓦尔地(维吾尔族)、聂卫国、努尔·白克力(维吾尔族)、杨刚为副书记。田修思、艾力更·依明巴海(维吾尔族)、符强、陈雷、韩勇、李屹、肖开提·依明(维吾尔族)、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哈萨克族)、宋爱荣(女)、朱海仑当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当天举行的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符强为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巩新、克然木·依不拉音(维吾尔族)、杜力洪·阿不都尔逊(哈萨克族)、刘昕延为副书记。

相关链接:邱晓华被免去国家统计局长职务 谢伏瞻接任

湖南省人大免去郑茂清副省长职务(任免名单)

上海人大免去徐建国经委主任职务

全国人大免去李宝金天津检察院检察长职务



   编辑: 傅泗航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