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英东谈北京申奥:从欲哭无泪到喜极难泣
2006年10月29日 01:26
相关Tag

新华社香港2001年7月14日电 北京申奥成功,国人无不感到振奋,但全国政协副主席霍英东的兴奋、激动之情却难以用语言表达。为了协助发展国家的体育事业,他在精神、心血、金钱上都作出了长期的、巨大的、无偿的付出。

在昨晚那激动人心的一刻,远在莫斯科投票会场的香港奥委会会长霍震霆第一时间就打电话给父亲报告喜讯:“阿爸,赢了!赢了!”。经过整天紧张劳累的霍震霆此时已经声音嘶哑,而霍英东此刻也激动得说不出话来,父子两人拿着电话遥遥相对无言,惟有热泪两行……

霍英东在电话中不忘嘱咐儿子,立即代他向北京代表团表示热烈祝贺。

“今晚实在应该非常激动。”事前,尽管各方一致看好北京,但霍英东的心情仍不敢有丝毫轻松,因为他不能忘记8年前蒙特卡洛惨遭“滑铁卢”的一役。

“当时,大家都以为胜券在握,怎知结果一公布,主办城市却是悉尼,大家一下子都呆了。看着人家开香槟庆祝,我们的运动员在一旁抱头痛哭,当时,我的感觉,是既尴尬又失望,真是欲哭无泪。”

霍英东表示相信,2008年奥运会主办权的获得,不仅将使中国的体育事取得长足发展,而且对国家各方面的进步都会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全国人民将会以办好2008年奥运会为目标,团结一致,振奋精神,为共同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来源: 新华网

 



   编辑: 007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