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尼共(毛)主席普拉昌达:我在尼泊尔闹革命
2007年03月19日 11:37环球时报投票数: 顶一下  【

问:你们的武装战士有多少?解除武装后他们怎么安置?

答:有3.5万人。根据和平协议,在整个选举结束后,这些战士将和现在的政府军整合。现在的政府军有10万,一部分身体好、合乎条件的战士将加入政府军,余下部分将安排工作或者回家种田。

问:你们党已经是临时议会的第二大党,下一步目标是什么?你会竞选总统吗?

答:我本人没什么兴趣。如果党需要我,尼泊尔人民需要我竞选,可以考虑担任总统;即使当总统也只是一任,4到5年。之后我希望能当一个党的中央委员,我不愿意长期做一把手。慢慢地退休了,读读书,写写文章,搞搞研究,这是我的兴趣。

问:如果进入政府,你党的政策主张是什么?如何处理同主要大国如美国、印度和中国的关系?

答:这是一个严肃的问题。如果我们党成为政府的一部分,会按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处理与这些国家的关系。

同美国在意识形态和恐怖主义方面的斗争始终是我们党的一个基本问题,进入临时政府后,我们党会维持同美国一定层面的外交关系,但这种意识形态上的分歧是不会消除的,尼泊尔将是世界上反对帝国主义的第三世界国家联盟中非常坚定的一员。我们会和其他反帝国主义国家一起同美帝国主义以及霸权主义作坚决斗争。

问:如果一旦进入政府,你们的对华主张是什么?在涉及中国核心利益的问题,如台湾和西藏问题上的态度是什么?

答:我希望访问中国,同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发展非常密切友好的关系,密切同中国的合作。目前,尼泊尔百废待兴,经济重建需要大量的资金和技术,欢迎中国公司到尼投资建厂。

关于西藏和台湾问题,我们党从建立的那一天起,在中国西藏和台湾问题上的态度是非常清楚的、一贯的。西藏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西藏问题是中国的内部问题,不应有任何外部势力包括尼泊尔来干涉西藏问题;台湾问题也是中国的内部问题,其他国家尤其是美国不应干涉,中国有权实现自己领土完整和统一。

未来如果掌握政权,尼泊尔政府和我们党将保证在台湾和西藏问题上维护中国的权益,并与美国试图在邻国进行的反华活动进行不懈的斗争。如果在尼泊尔有针对中国的不利活动,我们就会把他们驱逐出去。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作者: 吴迎春   编辑: hunan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