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南:中国重返联合国连周恩来都说“毫无准备”
2007年07月21日 10:43文摘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相关标签: [外交] [周恩来] [联合国]

房间被装窃听器

我们回到联合国后,因为找不到房子,开始时住在罗斯福旅馆,包租下旅馆的二层楼房。等乔冠华他们出席本届联大的人员回国后,常驻代表团还住在那里。

有一个公务员小王,叫王锡昌,他原来在匈牙利使馆工作。晚上,团领导就安排小王在走廊上放电影。第二天早上,出事了。小王平常都起得很早,这天早上很晚也不见他起来,大家就敲他门,没有回音。然后就打电话,也没有人接。拿来旅馆所备的钥匙,一打开,发现里面的铁链子是锁上的。冲开后一看,人躺在床上,已经死了。

我们马上报告了警察局。跟美国驻联合国代表团进行联系。据后来的解剖结果看,小王是中毒死的。小王睡前喝了一杯水,一化验,里面是无色无味的剧毒。很有可能是台湾特务买通了服务员下的毒。大家回到旅馆,喝水都非常小心。后来我们向美国方面交涉,要他们追查凶手,他们口头答应了,但没有下文,不了了之。

这个事情报到北京,周总理很着急,让财政部特批500万美金,让我们找房子搬出去。我们找到66街林肯中心对面的汽车旅馆,立即决定买下来。为了防止人家安窃听器之类的东西,合同一签,不等客人全部搬走,我们就往里搬。空出一间,我们就进去占一间。

过了一年,我们让安全部的人带着仪器去查。找出不少微型窃听器,有的在暖气片上,有的甚至是在厕所里找出来的,一共有十几处。看来有的房间里原来的客人还没有走,就被他们安上窃听器了。

(据《扬子晚报》周南/口述宗道一/执笔)

<< 上一页123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