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容大国新世代
凤凰网资讯 > 2015全国两会

港区政协常委陈永棋:建议大量开放内地人赴港生子

来源:凤凰资讯

0人参与 0评论

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关于“陆港矛盾”的问题再次成为热点,香港部分人士“反水货客”、“反自由行”、“反内地孕妇赴港生子”的声音,也不断见诸于媒体,争议不绝。对此,凤凰视频专访了港区全国政协常委陈永棋。

在谈及内地产妇问题时,陈永棋说:“她们到香港生产,大多数都是经济能力和文化程度‘双高’的人群,我们是欢迎他们的,我希望大量开放给内地,如果有需要的话,在香港生育没关系。”

而对于有香港群体骂内地客为“蝗虫”,指责其侵蚀了港人权益的现象,陈永棋直言:“那是很少香港人的看法,他们根本不了解整个事态,这小部分的人,他们可能是别有用心,又把内地跟香港的关系搞坏,很不赞成他们的讲法。”

另外,针对大量内地游客涌入扫货,香港方面近期有人提议收紧自由行,不赞成增加开放“自由行”城市的数目。陈永棋对此认为:两个地区的人们交往多了,摩擦是难免的,而两地政府可以通过行政力量将事态化解。比如在自由行游客在港的交通、食宿、客服方面,如何提供便利,缓解自由行对香港市民的生活造成冲击,他认为这是有可能的。

“特区政府在交通方面,(可以考虑)怎么样引导他们不要堵塞交通。还有就是应该在边界建一个大的购物城,方便从深圳到香港的同胞。”

[责任编辑:PN029]

0人参与 0评论
习酒
 
2014两会主专题

凤凰新媒体 资讯频道

邮箱:news@ifeng.com

凤凰资讯官方微博:

http://weibo.com/ifengnews2014

两会直击
独家新闻
独家策划
两会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