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酒
图片说明
总理记者会
上一张
下一张

总理记者会

2015-03-15 10:35 0人参与 0条评论

李克强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与中外记者见面,并回答记者提问。

7
01
总理记者会

总理李克强
答中外记者问(实录)

3月15日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闭幕后,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三楼金色大厅会见采访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中外记者并回答记者提出的问题。[详细]

总理语录
  • 谈削权:国家部门授权地方政府审批的事项1200多项,今年要砍掉200多项,不能像开车一样,松了手刹,还踩着脚刹,明放暗不放。
  • 谈经济风险:中国经济面临着下行的压力,有多重风险,关键在于新常态下要在稳增长和调结构中间找到平衡点,这就使我想起中国人发明的围棋,既要谋势,又要做活,做活有两只眼。
  • 谈政策运用:我们这几年没有采取短期强刺激的政策,可以说运用政策的回旋余地还比较大,我们“工具箱”里的工具还比较多。
  • 反腐败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懒政怠政也是一种腐败,究竟怎么样才能解决官员的不作为问题?

    李克强:我们既要惩治乱作为,也反对不作为,庸政懒政是不允许的。门好进了、脸好看了,就是不办事,这是为官不为啊,必须严肃问责。[详细]

  • 简政放权

    彭博新闻社:中国经济在放缓的今天,您会继续保持这样的决心吗?您认为未来会不会更疼?

    李克强:确实很疼,而且在加深,面会扩大。因为简政放权是政府的自我革命,削权要触动利益,它不是剪指甲,是割腕,忍痛也得下刀。[详细]

  • 经济增长

    新加坡海峡时报:中国政府已经将2015年中国经济增速的预期目标定在7%左右,您对于新常态增长是怎么看的?

    李克强:中国的经济总量增大了,已经超过了十万亿美元。如果按7%增长,那每年就要增加一个中等国家的经济规模。[详细]

  • 环保

    赫芬顿邮报:您认为中石化、中石油真的在阻碍环保政策的落实吗?

    李克强:环保等执法部门也要敢于担当,承担责任。对工作不到位、工作不力的也要问责,渎职失职的要依法追究,环保法的执行不是棉花棒,是杀手锏。[详细]

 
2014两会主专题

凤凰新媒体 资讯频道

邮箱:news@ifeng.com

凤凰网官方微博:

http://weibo.com/phoenixnewmedia

两会直击
独家新闻
独家策划
两会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