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曝伊朗警方用警车反复碾压示威民众
2009年12月31日 05:35凤凰卫视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伊朗政府加强打击反对派活动,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指控有外国势力操纵反对派示威,说他们误导国家的图谋不会得逞。最高领袖哈梅内伊的代表更指反对派领袖是真主的敌人,要被处决。而网路上就流传一段,怀疑警车辗过示威者的片段。

片段见到,绿白色的警车高速驶向示威人群,之后倒车离开。

同时有一辆同样是绿白色的卡车,辗过地上一名民众之后快速开走。

警察总长穆加达姆将军,就否认有警车蓄意撞人,说有关卡车是一辆失车,警方正缉拿歹徒归案;又说当局不会再容忍反对派支持者,非法上街集会。

伊朗反对派星期天的示威中,最少有八人死亡,包括领袖穆萨维的侄子。

另一方面,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指反对派示威受外国势力操控,是犹太复国主义者和美国指使的。他强调,伊朗是聪明而睿智的国家,不会屈服于这些人的夸大煽动。

不过在英国和法国,都有群众到驻当地伊朗大使馆门前示威,声援伊朗的反对派。发起人认为,过去西方的怀柔政策证实没用,只会助长德黑兰发展核武,而现在需要的,是改变现状、要现政权倒台。

凤凰卫视 综合报道

最新消息:

内贾德支持者在伊朗多处游行谴责改革派 革命卫队扬言让反对派付出代价

媒体曝伊朗警方用警车反复碾压示威民众

伊朗逮捕反对派领袖亲属以制止抗议示威(图)

[独家]伊朗副总统称将严肃处理穆萨维等反对派领导人

伊朗外长要求英国闭嘴 否则会被“扇耳光”

早前报道:

伊朗官方开枪镇压示威者 逾15人死亡 三百余人被捕

伊朗安全部门逮捕前外长亚兹迪等10余名反对派

防止事态扩大 伊朗政府控制穆萨维侄子等五人尸体

伊朗议长要求严惩反政府示威者 批评西方干涉内政

凤凰观察:

张晓东:伊朗朝野两派最佳和解时机已经过去

张晓东:伊朗反对派发动群众才能壮大实力

相关专题:

伊朗官方开枪镇压反对派骚乱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