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政府控制穆萨维侄子等五人尸体 防事态扩大
2009年12月29日 10:58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12月29日电 伊朗政府28日表示,他们控制着5名示威行动遇害人——其中包括反对派领导人穆萨维的侄子——的尸体。据美联社报道称,伊朗政府此举可能是为防止反对派支持者利用这5人的葬礼,借机发动新一轮示威活动。

伊朗官方IRNA通讯社报道称,包括穆萨维侄子在内5名示威遇难者的尸体,在验尸以前,都将由伊朗政府控制。穆萨维侄子的家人声称,他是被安保部队或政府雇佣的民兵杀死的。而他的葬礼可能将再次激起反对派人士的怒火。

穆萨维侄子的兄弟说,政府派人连夜从德黑兰医院拉走了他兄弟的尸体。他说:“很不幸,他们从医院拉走了我兄弟的尸体。无论我们怎么找都找不到。”

根据穆斯林的传统,尸体必须在死亡24小时内埋葬。

改革派网站及社会活动人士称,伊朗政府还逮捕了至少8名反对派重要人物,包括一名前外交部长。据法新社28日报道,伊朗反对派网站称,伊朗28日逮捕了改革派前总统哈塔米和反对派领导人穆萨维的多名助手。

包括伊朗革命卫队在内的强硬派人士发表声明,敦促伊朗司法部门对“违反伊斯兰教义、冒犯伊朗最高精神领袖哈梅内伊的反对派”采取行动。

IRNA   穆萨维   尸体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