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伊朗副总统称将严肃处理穆萨维等反对派领导人
2009年12月31日 04:24凤凰卫视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伊朗官方通讯社30号报导,反对派两名领导人逃到北部的马赞德兰省躲避对他们的袭击。更有网站报导说反对派领导人穆萨维和卡鲁比逃到外地暂避。记者联系到穆萨维亲属求证,这名亲属表示穆萨维仍留在德黑兰的家中,并没有到外地。伊朗副总统米尔-塔吉尔丁30号接受本台记者的独家访问,指责英美煽动骚乱干涉伊朗内政,并表示将严肃处理穆萨维等反对派领导人。

塔吉尔丁是由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任命的副总统,兼任总统在议会的全权代表。他在出席当天的民众反暴力大游行时,接受本台记者的采访,严厉谴责英美等国煽动骚乱。

塔吉尔丁说:“德黑兰的民众和全国的民众们聚集在一起,向全世界宣告,我们仍然是伊斯兰革命和最高领袖的支持者。美国、以色列、英国,他们很早就开始煽动,急忙来到台前,煽动几千人发动骚乱、纵火、殴打治安人员,都是得到他们(英美)的支持。英国开始煽动,他们都是我们的敌人。美国的奥巴马喊着“变革”的口号,但他还是参与了这件事。伊朗民族看他们看得很透彻,三十年了,我们坚持打倒美国、打倒以色列,打倒英国。而我们的民众来到这里也正是要向他们传递这样的资讯。

塔吉尔丁还认为穆萨维作为反对派头目应遭严惩。

米尔-塔吉尔丁说:“(伊斯兰共和国)制度对待制造这起骚乱的骚乱者头目的态度,也是民众的态度。他们和其他站在对抗伊斯兰革命的人一样,要想把革命推翻。没有比这更需要严肃对待的事情了。对某些在自己国家里、自己民众中间制造痛苦的人,这就是民众的声音。三十年来,人民走上街头,这样的呼声并不新鲜。他们必须要清楚看到他们做了些什么,和人民的距离有多么远。人们为了反对这些反政府、反革命的人,聚集在一起。这就是对他们的警告。”

伊朗民众30号在全国主要城市举行大规模集会,谴责部分反对派支持者近日发动反政府示威活动并引发局部骚乱。

凤凰卫视 李睿 马吉德 德黑兰报导

最新消息:

媒体曝伊朗警方用警车反复碾压示威民众

内贾德支持者在伊朗多处游行谴责改革派 革命卫队扬言让反对派付出代价

伊朗逮捕反对派领袖亲属以制止抗议示威(图)

伊朗外长要求英国闭嘴 否则会被“扇耳光”

早前报道:

伊朗官方开枪镇压示威者 逾15人死亡 三百余人被捕

伊朗安全部门逮捕前外长亚兹迪等10余名反对派

防止事态扩大 伊朗政府控制穆萨维侄子等五人尸体

伊朗议长要求严惩反政府示威者 批评西方干涉内政

凤凰观察:

张晓东:伊朗朝野两派最佳和解时机已经过去

张晓东:伊朗反对派发动群众才能壮大实力

相关专题:

伊朗官方开枪镇压反对派骚乱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