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首次出席联大一般性辩论 推动建设和谐世界
2009年09月24日 05:18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中新社纽约九月二十三日电 (记者 张朔)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二十三日下午出席第六十四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发表题为《同舟共济 共创未来》的讲话。

这是中国国家元首第一次在联大一般性辩论中亮相。胡锦涛说,“中国越是发展,对世界的贡献就越大,给世界带来的机遇也越大。”

胡锦涛谈四点主张 推动建设和谐世界

胡锦涛说,面对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国际社会应该继续携手并进,秉持和平、发展、合作、共赢、包容理念,推动建设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

他就此提出四点主张:第一,用更广阔的视野审视安全,维护世界和平稳定。第二,用更全面的观点看待发展,促进共同繁荣。第三,用更开放的态度开展合作,推动互利共赢。第四,用更宽广的胸襟相互包容,实现和谐共处。

胡锦涛说,应该坚持互信、互利、平等、协作的新安全观,既维护本国安全,又尊重别国安全关切,促进人类共同安全。坚决反对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分裂主义、极端主义,不断深化国际安全合作。

胡锦涛还谈到,甲型流感持续蔓延,已成为国际社会共同面临的全球性公共卫生挑战。中国愿为发展中国家防控甲型流感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胡锦涛:中国越发展,带给世界的机遇就越大

胡锦涛说,而今的中国,综合国力显著增强,人民生活总体上达到小康水平。中国发展对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中国的前途和命运日益紧密地同世界的前途命运联系在一起。

“中国越是发展,对世界的贡献就越大,给世界带来的机遇也越大。”

胡锦涛说,中国将始终不渝走和平发展道路,始终不渝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坚持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的基础上同所有国家发展友好合作。中国过去、现在、将来都是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积极力量。

中国推四项举措 扶助发展中国家

胡锦涛说,中国历来把促进共同发展作为外交政策的重要内容,尽力向其他发展中国家提供支持和帮助。

为进一步帮助发展中国家,中国还将采取以下措施:继续加强对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严重的发展中国家的支持;继续落实中国在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高级别会议上提出的帮助发展中国家加快发展的举措;继续落实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确定的各项援非举措;继续参与和推动地区货币金融合作,维护地区金融和经济形势稳定,促进地区金融合作和贸易发展。

“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分享发展机遇,共同应对各种挑战,为建设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而不懈努力。”胡锦涛以此结束约十五分钟的讲话。

胡总讲话:

胡锦涛在第64届联大一般性辩论时的讲话[全文]

胡锦涛:中国将继续参与和推动地区货币金融合作

胡锦涛在联合国讲坛阐述中国新安全观

相关报道:

奥巴马:面对全球危机不能光靠美国努力

卡扎菲首次在联大演讲 奥巴马希拉里离席[视频]

双边会晤:

中俄元首会晤 批准有关毗邻地区合作规划纲要

胡锦涛晤李明博 吁朝核问题尽快重回正确轨道

胡锦涛会见俄总统梅德韦杰夫 感谢7-5事件后俄方支持

日媒称鸠山向胡锦涛承诺不会参拜靖国神社

胡奥第二次见面议题广泛 促美轮胎特保案勿再发生

美日领导人强调两国同盟重要性

相关专题:

胡锦涛出席联合国及G20峰会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张朔   编辑: 黄鸣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