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称鸠山向胡锦涛承诺不会参拜靖国神社
2009年09月23日 12:35环球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9月21日,国家主席胡锦涛在纽约会见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新华社发

美国当地时间21日,正在纽约出席联合国系列峰会的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会见了日本新首相鸠山由纪夫,就中日关系和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意见。据日本媒体报道,会晤期间,鸠山向胡锦涛表示不会参拜靖国神社。

据报道,会谈中,胡锦涛主席指出,中日关系对双方而言都是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之一。两国关系面临向更高层次、更广空间发展的重要机遇。中方始终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看待和发展中日关系,我们将继续奉行中日友好政策,同日方一道致力于实现两国和平共处、世代友好、互利合作、共同发展的大目标,推动中日战略互惠关系持续深入向前发展。

日本共同社报道说,鸠山对胡锦涛说:“承认双方立场差异的关系就是友爱。”会谈后鸠山满意地对记者表示:“在平稳气氛中坦率地说出了自己的想法。”鸠山还就中方所关心的历史认识问题表示不会参拜靖国神社。这也增加了中方的好感。

相关报道:

日本首相鸠山向胡锦涛提议 按欧盟形式建立东亚共同体

鸠山由纪夫提出推动建立东亚共同体 中国外交部积极回应

早前报道: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纽约会见日本新首相鸠山由纪夫

胡锦涛会见日本首相 提五点意见推进中日关系发展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