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架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客机起火燃烧坠入地中海
2010年01月25日 13:17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资料图: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波音737客机

图中红点为事故发生地点贝鲁特

黎巴嫩地图,红圈处为事故发生地点贝鲁特。

中新网1月25日电 综合外电报道,当地时间25日凌晨,一架从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国际机场起飞的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航班坠入地中海,目击者称飞机坠海时起火燃烧,像一个“大火球”。

机场消息人士称失事航班在贝鲁特当地时间3点10分(北京时间上午8点10分)起飞,约5分钟后客机从雷达显示器上消失。飞机起飞时遭遇雷电交加的暴风雨袭击。

消息人士称,失事的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409次航班为波音737-800型客机。路透社的消息称机上共有82名乘客和8名机组人员。法新社报道称,机上共有92名乘客和机组人员。美联社报道称,机上共有83名乘客和9名机组人员。

报道称,机上约有50名乘客为黎巴嫩人,其中3人分别拥有英国、加拿大和俄罗斯的双重国籍。其余乘客中绝大多数为埃塞俄比亚人。目前在贝鲁特有大批埃塞俄比亚人从事家政服务工作。

机场官员称救援人员正在前往飞机失事地点,随后展开搜救行动。

多位黎巴嫩政府高级官员和一些担心有亲属在失事飞机上的当地居民在听到飞机失事的消息后急忙赶往贝鲁特的拉菲克·哈里里国际机场。

埃塞俄比亚航空是埃塞俄比亚政府全资经营的航空公司,负责运营多条定期客运和货运航线,也提供包机服务。埃塞俄比亚航空班机可前往全球45个目的地,并拥有庞大的国内航线网络。埃航成立后曾发生两起重大空难事故,共造成超过150人遇难。

最新进展:

搜救人员已确定埃塞俄比亚客机出事地点

黎巴嫩搜救队发现两具遇难者尸体 外媒称搜救者发现7名幸存者

早前报道:

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证实该公司一客机坠毁于地中海

埃塞俄比亚坠海客机为波音737 起飞后不久消失

现场目击:

埃塞俄比亚客机起飞时遭遇暴风雨袭击 目击者称飞机起火坠海

机载人员:

埃塞尔比亚坠毁客机名单公布 机上没有中国人(图)

失事客机上约有50名黎巴嫩籍乘客 法国驻黎巴嫩大使夫人在其上

失事原因:

埃塞俄比亚客机失事原因排除恐怖袭击 疑受恶劣天气影响

航空专家:客机方向舵可能存设计缺陷 导致空中“突然失速坠毁”悲剧

新闻资料:

资料:波音737客机介绍 近年空难一览

背景资料: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简介

相关专题:

埃塞俄比亚一架载85人客机坠入地中海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许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