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者吃生肉学狼嚎 与狼一起生活2年(组图)
2010年01月19日 15:37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英国动物学家埃利斯在两年的时间里和狼群建立了亲密的关系。

沙恩 伊利斯(Shaun Ellis)被头狼接受,成为其中一员。

中新网1月19日电 不少人看过美国电影《与狼共舞》,而现实中谁敢真的与狼为友?英国动物学家肖恩埃利斯就是这样一名勇者。埃利斯是研究狼的专家,他与狼一起生活2年,被狼群视为“自己人”。他的自传《与狼一起生活的人》将于25日出版。

据香港《大公报》19日报道,埃利斯一九六六年出生于英国诺福克郡郊区,青年时代研究过英国赤狐和加拿大土狼等野生动物。他在美国爱达荷州一个狼研究中心工作期间,听同事说一群野狼从加拿大进入该地区,于是决定深入其中,零距离接触这群野生动物。

研究中心其它人员无一赞成他的决定。“对他们而言,我是个外国‘另类’。如果严寒和狼群不杀死我,一头熊也能把我干掉,”埃利斯写道。与同事仅用便条联络。

埃利斯只身开始寻狼之旅。他没有带枪、收音机、睡袋或帐篷。为方便报平安,他在一个固定地点给同事留便条。“我想让自己像一匹孤独的狼,”他说。

几周之后,埃利斯用自制陷阱捕到第一只兔子。他的饮食与狼相似。“一顿生肉可以为我提供走两天路所需能量,”他写道,“此外,我还吃些坚果和浆果。”

四个月后,他终于邂逅第一匹狼。“我沿着一条小路走,看见一个黑色的大家伙正穿越小路。它在我前方一百多米处突然停下,用一双黄色的眼睛直视着我,然后消失在从林中。”

<< 上一页123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李厦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