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资料: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简介
2010年01月25日 12:55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1月25日电 埃塞俄比亚航空是埃塞俄比亚政府100%拥有的国营航空公司,负责经营多条定期客运和货运航线,也提供包机服务。埃航班机可前往全球45个目的地,并拥有庞大的国内航线网络。埃航成立后曾发生两起重大空难事故,共造成超过150人遇难。

历史

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于1945年12月21日在环球航空(TransWorldAirlines)的协助下成立,1946年4月8日开始营运。埃航公司总部位于亚的斯亚贝巴的亚的斯亚贝巴国际机场。刚开始营运时,公司使用五架道格拉斯DC-3型客机,而当时的设计是乘客在机身两边坐能折叠的布椅。

公司开始时倚赖的是一批美国机师和技工,但自1971年公司成立25年时开始,公司管理层以至前线员工都由埃塞俄比亚人担任。而PaulB.Henze曾经形容公司为“第三世界中最可靠和最赚钱的航空公司”(oneofthe most reliable and profitable airlines in theThirdWorld)。

1998年,埃航开始营运跨越大西洋的路线。2002年公司的年载客量为1054687人。而截至2005年1月,公司聘请了4539名员工。

虽然埃塞俄比亚航空的管理优良,可是由于当地政局不稳,该公司经常遭寻求政治庇护的劫机者劫机。

事故

20世纪70年代以来,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的航班发生了两次大型航空事故,分别在1988年以及1996年,2起事故共造成超过150人死亡。

引擎吸入白鸽致飞机坠毁

1988年8月15日,一架从埃塞俄比亚中西部城市巴赫达尔起飞的埃航波音737客机的两个引擎吸入大量白鸽,导致航机其中一个引擎立即失去动力。另一个引擎在飞机紧急折返的途中失去动力。该架飞机在着陆时坠毁,导致机上105名乘客当中的31人死亡。

遭遇劫机燃油耗尽坠毁

1996年11月23日,三名劫机者骑劫了埃航961号班机。该航班原定由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前往肯尼亚的内罗毕,再前往刚果共和国首都布拉柴维尔,再前往尼日利亚的拉各斯,最后到达科特迪瓦的阿比让。

当时,这三名劫机者则要求该客机前往澳大利亚。客机沿海岸线往南飞,途中耗尽备用燃油,导致一个引擎停止运作。最后客机在科摩罗的莫洛尼完全耗尽燃油,在离岸边500米的海中坠毁。事件导致客机上175名乘客中123人死亡。而据信全部3名劫机者也在此次坠机事件中死亡。

这宗埃航961号班机劫机事件可能是最著名的空难之一,因为有度假人士用摄影机拍下了飞机整个坠毁的过程。这段所拍影片后来也成为空难调查的重要资料。

前景

另据报道,2010年1月22日,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刚刚证实以7.67亿美元的价格订购了10架新一代的波音737-800飞机。

埃航公司以此成为订购波音新一代787梦想飞机的首家非洲航空公司。

有报道指出,埃航正在拓展自己在亚太地区的业务范围。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汪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