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塞客机坠海90人生死不明 专家称方向舵存缺陷
2010年01月25日 14:07人民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坠毁的埃塞航空公司客机资料照片

人民网1月25日电 一架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的波音737-800型客机25日凌晨从黎巴嫩首都贝鲁特起飞后不久即失事坠海,机上人员生死不明。据悉,这架从贝鲁特前往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的航班上共有90名乘客和机组人员。

有目击者称,客机“起火”后坠入地中海。当地警方已排除客机遭恐怖袭击的可能性,并认为恶劣天气可能是造成本次事故的原因。事发前,贝鲁特大雨倾盆,雷电交加。现在,黎巴嫩海军正在加紧寻找飞机残骸。有关数据显示,机上82名乘客中约有50名是黎巴嫩人。

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发言人表示,上述客机在起飞后数分钟就与机场塔台失去了联系。本次代号为409的航班原计划于25日凌晨2点10分起飞,预定飞行时间为4小时40分钟,但因故延迟到2点30分冒着暴雨离港,并且在起飞5分钟后从雷达荧光屏上消失。

这是自从1987年后,黎巴嫩机场起飞的民航客机第一次发生重大事故。本次事故发生前,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曾是非洲为数不多的“安全飞行企业”,并承担者多条进入非洲的重要航线运行工作。该公司上周刚刚宣布,购买10架新一代波音737-800型客机。

埃塞俄比亚航空是埃塞俄比亚政府100%拥有的国营航空公司,负责经营多条定期客运和货运航线,也提供包机服务。埃航班机可前往全球45个目的地,并拥有庞大的国内航线网络。埃航成立后曾于1988年和1996年发生过两起重大空难事故,共造成超过150人遇难。

波音737系列飞机是波音公司生产的双发(动机)中短程运输机,被称为世界航空史上最成功的民航客机,也是民航业最大的飞机家族,波音737系列的所有机型已获得6000多份订单,在民用航空史上,其他任何机型都未曾在销量方面获得如此巨大的成功。

这种载客量在110人到189人之间的客机近年来虽发生过一些机毁人亡事故,但因机群数量庞大,因此该机总体安全纪录仍相当良好。也有航空专家认为,波音737客机的方向舵可能存在设计缺陷,因此可能会在空中发生“突然失速坠毁”的悲剧。

资料显示,本次失事的波音737-800客机航程约为5926公里,巡航速度达到了0.785马赫(530公里/小时)。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许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