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齐平:两大理由决定陈云林必须赴台
2008年11月01日 13:08凤凰卫视 】 【打印

10月27号《时事开讲》

何润峰:紧贴时事,现在开讲,这里是《时事开讲》。大陆海协会会长陈云林预计将于11月3号访问台湾,台湾海基会董事长高孔廉今天抵达深圳与海协会官员会面,双方就陈云林赴台一事儿进行了预备性的磋商,由于之前发生了张铭清被打事件,加上民进党两天前又发动了一场所谓的“呛马”大游行,这也使得陈云林此次访台受到格外的关注,我们今天请到时事评论员石齐平先生,为我们做点评分析。

陈云林赴台 不怕绿营借机操弄

石先生上周民进党的这个大游行显然有两个矛头,一个是马英九,一个是陈云林,而且我们也看到陈水扁是也插了花,而且是取得了一定的效果,那您对此怎么看?

石齐平:对,那个大游行人数还是不少的,那么总的来讲,三个因素共同造成的,第一个就是马英九,马英九都看到他执政五个月以来,确实名望不断在下跌,那现在大家要保20%不太容易,那他确实是让很多支持他的人感到非常的失望,施政能力确实差。那么最重要他没办法给台湾人民提出一个远景,一个方向一个目标,所以台湾老百姓日子过得不好,那又失去了这个远景和目标,所以心中是非常的这个彷徨,或者是焦虑。

第二当然就是我们刚才前面提到的那个两岸的关系,两岸关系从来就是非常复杂,非常微妙,也非常脆弱的,那么最近又,我们都知道有什么牛奶的事件,有毒的牛奶那么对台湾老百姓当然也造成了一定程度的不满,那么这也是导致张铭清被打那个事件间接的一个导火线。

最后你讲了陈水扁也插花,陈水扁绝对是一个善于利用这种各种机缘,他知道他现在最后一块木板就是深绿,于是抱深绿,同时又间接的又把这个泛绿又把他找回来了一部分,所以10月25号那个大游行,基本上是这三个因素共同造成的。

何润峰:那其实在这样一种氛围下,我们看到实际上围绕着陈云林该不该访台,以及会不会访台,一直存在有不同的声音,那现在看来,陈云林是去定了,那对此您怎么看?

石齐平:我看是去定了,因为你刚讲了今天下午这个两会的预备型磋商有再度的在深圳举行,我想除了敲定这个,已经谈得很成熟的几个最重要的协议在下个礼拜要签订之外,很重要的一件事情就是安排这个陈云林到台湾去的一些,相关的一些行程。

那么你讲得没错,陈云林到底要不要去呢,我想过去这一阵子,各方面都有一些不同的意见,其中表示质疑跟反对,为什么一定要这个时候去呢?

因为这个,他们的理由第一个就是最近的气氛确实是不好,对不对?那么第二就是说这个,你这次去陈水扁正好就抓住一个机会,利用你这个陈云林去的时候,然后来一个大反扑。但是我们可以看到北京也好,台北也好,尤其是北京终于决定,照目前的形势来讲,下个礼拜还是要去。

我觉得第一个当然就是说,你说气氛不好是对的。但是三个月,六个月以后气氛也未必好,一年以后气氛也未必好,那等到什么时候去呢?那么陈水扁当然会拿这个题目来炒作,但是这个东西管不了那么多了,这个陈水扁这个东西已经是困兽犹斗,我们每个事情都要照顾他,想到他的话,什么事情都不能干了。

<< 前一页123456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李增华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