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齐平:两大理由决定陈云林必须赴台
2008年11月01日 13:08凤凰卫视 】 【打印

陈云林或为胡锦涛信使 向马英九传话

石齐平:我觉得可以给陈云林这次的角色,下面几个最重要的定位,第一个定位那就是他一个超级大公关,那我们都知道这个上个礼拜的游行,很多矛头也都对着他嘛,台湾老百姓就不敢说全部吧,相当一部分是有这个不满,那个不满,那陈云林这次去,当然有一个很重要的角色,希望大家怎么样等等等等,希望这个气能够消消,像朱镕基当年去美国一样,对不对?

第二个也争取台湾老百姓有更多的好感,这就是公关的角色,就是超级大公关。第二个是推手,刚才讲过两岸的交流,是一个阶段一个阶段的,那么现在已经到了这个阶段了,两岸三通更直接了,将来的飞机就可以,不要再绕个弯绕到香港,直接就飞过去,诸如此类的,协议签订下来。那么这个对(朱镕基)来讲,也就是举手之劳而已。

第三个角色我认为是信使,很可能是信使,因为他要去,我相信胡锦涛会托他带一个口信给马英九,甚至于会有一封信函都说不定,会有封信函都说不定,那就是扮演么一个信使的角色。

第四个我认为更重要,是扮演一个沟通者的角色,从北京代表跟马英九去谈,台湾最高领导人就两岸关系最重要的议题来进行沟通。那么陈云林如果能够做一个很积极的,沟通的,成功的沟通的角色,我觉得他此行就达成任务了。那么当然这对陈云林来讲也是一个非常严峻的,很大的挑战跟考验,我们希望两岸关系能够在这个上面有一个很大的一个突破,那么陈云林应该说此行就是“任重而道远”了。

何润峰:是的,我们也期待着陈云林跟马英九之间,预期中的这一场更为直接的对话能够取得一些历史性的成果。好,非常感谢石先生的点评分析,也感谢各位的收看,明天同一时间我们继续《时事开讲》。

<< 前一页123456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李增华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