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扁入联受挫加紧“备战” 妄图实现“以武谋独”
2007年09月06日 11:12中国新闻网投票数: 顶一下  【

中新网9月6日电 陈水扁提出“入联公投”后,遭到美国和大陆的坚决反对与严厉警告以及国际社会的谴责。香港大公报6日刊登资深台湾问题评论员海洋的评论文章指出,陈水扁做贼心虚,便竭力采取种种方法和伎俩,以解放军为“假想敌”大力加强“战备”,妄图实现“以武谋独”,其主要做法和特点有六。

如下是该文所列六个方面:

一、陈水扁大肆渲染“大陆军事威胁论”,为“入联公投”、“以武谋独”制造理论和事实依据。

最近,陈水扁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专访时,大肆渲染“大陆军事威胁论”。陈水扁还自我壮胆地宣称,“倘若台海之间有事,只要不是台湾这方挑起,美国与日本对台海任何的战端一定会给予关注,特别美国一定会依照‘台湾关系法’来协防台湾。”

陈水扁之所以大肆渲染“大陆军事威胁”,其目的:一是说给台湾民众听,让他们“恨大陆”;二是说给美国听,以博取国际同情;三是制造两岸军事对峙,为自己搞“以武谋独”制造理论和事实依据。

二、陈水扁要台军“为台湾而战”,妄图让“台独”思想理论在官兵头脑中扎根。

陈水扁为了配合“入联公投”,进一步提出了台军“为谁而战”、“为何而战”的“台独”思想理念。7月6日,陈水扁首度公开宣称,官兵应清楚认识是“为台湾的国家生存与发展而战、为台湾的自由民主而战、为台湾的百姓安全福祉而战”。8月21日,台军系报纸《青年日报》紧跟陈水扁的步伐进一步概括为“为台湾而战”,见诸报端,以此作为台军“军魂”,从而在台军中再次掀起了“以武谋独”的恶浪。

这次台军高层紧步陈水扁后尘,大肆宣称“为台湾而战”的思想理念,妄图使其在官兵头脑中扎根,但有军系“立委”认为,修改此精神标语非常荒谬。

相关阅读:陈水扁扬言将会宣布“台独” 不怕面对武力

陈水扁明确宣布不会在三个时间点宣布“台独”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编辑: 解文娟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