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扁入联受挫加紧“备战” 妄图实现“以武谋独”
2007年09月06日 11:12中国新闻网投票数: 顶一下  【

五、扁当局和台军动用各种监控手段和方法,紧盯解放军动向。

为了摸清解放军的动向,扁当局和军方调集各种力量实施“全方位监控”,包括“军情局”、“国安局”等台湾六大情报机构都行动起来。目前,台“军情局”下属在岛内及外岛有4座电子监控中心,同时还有30多个地面通讯情报监听站,可以收听解放军动向。据说,台监听站可以掌握距台湾300公里以内的大陆电子通讯情报。同时,卫星照片和间谍活动也是台军重要的情报来源。

六、台军“深挖洞”忙着搞战备,重要装备全藏地下,以保存作战实力。

台军为增强抗打击能力,其军事指挥中心和军事基地正向地下化方向发展,企求建造坚不可破的地下防御体系。特别是由于受地理条件的限制,台岛无战略纵深可言,因而台军十分重视战力的保存和指挥系统的完整。为此,经过近半个世纪的建设和不断完善,台军在沿海地区建有要塞30多处,要点阵地50多处,营以上指挥所全部地下化,地面部分钢筋混凝土厚达1米以上,防护层达4至10米,有的坑道深入地下100多米。

近年来,台军本着“保存战力于地下,发扬火力于地上”的战场建设原则,将各种重要装备,诸如飞机、导弹、坦克等尽可能部署于坚固的地下隐蔽工事中。台空军为了防止遭到导弹、轰炸机的打击,近期将已有的东部地下设施扩大规模,将战机大部分都置于地下。目前,台军战机主要集中在中、西部的桃园、新竹、台中、台南、嘉义等地机场。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编辑: 解文娟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