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重庆出现新型百元假钞 验钞机无法验出
2007年09月06日 10:01重庆晚报投票数: 顶一下  【



这种假币上的“100”标志可以揭下来



辨别假钞不能完全靠仪器

重庆最近出现新型百元验钞机验不出的假钞,钞票正面左下脚的“100”标志竟半截脱离票面,系人为粘上去的。用手揉搓一番后,再用验钞机检验,机器立即发出报警声;先前有明显凹凸感的部位,也变得平滑。

昨日上午,王先生在菜市场买菜,掏出1张100元钞票递给菜贩。“你这钱是假的!”对方接钱后吼起来。王先生先是莫名其妙,细看钞票后惊得目瞪口呆:钞票正面左下脚的“100”标志竟半截脱离票面,系人为粘上去的。

王先生说,数小时前他乘火车归渝,在菜园坝掏出1张100元钞票到副食店买烟,摊主收钱后很快把100元钞票退回,理由是没零钱找补。由此,他断言买烟时自己的真钞被调换成了假币。

乱真:验钞机验不出假币

“噫!啷个验钞机不报警?”事后,王先生边用手机与记者通话,边用验钞机检验那张假币时,更加吃惊。

记者前往见到这张假币,用手触摸票面上的毛泽东像、盲点等部位,能感觉到明显的凹凸感;近观被粘上去的“100”标志,其竟跟真钞一样随观察方位不同而变色。

但假币终究是假的:用手揉搓一番后,再用验钞机检验,机器立即发出报警声;先前有明显凹凸感的部位,也变得平滑。

变造:刀片锉刀锤子上阵

这张假币是如何达到乱真程度的?昨下午,记者通过各种关系,见到曾因使用假币被警方处理的高某。他看了这张假币后,道出鲜为人知的真相——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编辑: 傅文涛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