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13岁少年大学生北大报到 问记者采访是否曾预约
2007年09月03日 03:42新京报投票数: 顶一下  【

13岁的刘兆楠毕业于北京八中,考入北大数学学院。北大今年为新生预备了320万助学金,开放食堂供家长休息。本报记者 浦峰 摄

在昨日北大、农大报到的新生中,本报记者采访到了3个14岁左右的儿童大学生,他们都是男孩。

刘兆楠(13周岁半) 记者采访跟妈妈预约了吗

只有13周岁半,来自北京八中特长班的北大数学学院新生刘兆楠自己整理了床铺,但还没有搭起蚊帐,他爸爸正在替他收拾“残局”。

刘兆楠个头约1米5,很有自己的想法,他斜着眼睛看着前来采访的记者,对妈妈说,“他们怎么知道我住这里?”他甚至有点半开玩笑半认真地说,“跟妈妈预约了吗?”他则始终不直视记者,保持坐姿不动,因为他认为“一收拾好记者就该给我照相了”。

这位儿童大学生也喜欢篮球,虽然他知道姚明,但并不太熟悉乔丹。作为数学学院的学生,暑假他还买了本高等数学,“特简单,连高中内容都放进来了,特无聊”,当他爸爸对他的话有不同意见时,他辩解说,“那是写给不是数学专业的人看的。”

林悦炜(14周岁)睡前看《左传》好入眠

同样来自八中特长班,14周岁的北大化学学院新生林悦炜在爸爸、妈妈、姥姥的陪同下前来报到,他今年以670分的成绩被北大化学学院录取。

据化学学院负责学生工作的老师介绍,林悦炜是今年该院录取的年龄最小的学生,学院为他专门安排了辅导员,帮助他办理相关手续。

林悦炜在上周买了《史记》和《左传》。他说,自己准备在睡觉之前看看《左传》,“因为这书看着好睡觉”。

臧华栋(14岁)拒绝复读上清华

臧华栋看起来是个孩子,不像14岁,更不像个大学生。臧华栋来自山西忻州,中国农业大学农学院新生。“高考报名时还只有1米68,现在都1米73了。”臧华栋的爸爸臧添荣说。

暑假里臧华栋主动学习洗衣服,怕的就是到大学里照顾不好自己,但臧添荣依然批评孩子不会叠被子,“简直就不像话,将被子团成一个团就算叠完了”。

这位一进入小学就开始读三年级的儿童大学生,今年高考成绩为598分,虽然考上了中国农业大学,但他的老师却劝他复读,“这孩子这么小,脑瓜子这么好,明年考清华应该没有问题”。但臧添荣有自己的想法,“尊重孩子自己的意见。”而臧华栋觉得“高中太累了,不想念了”。由于其父母双双下岗,无力交学费,臧华栋昨日通过绿色通道办理了农大入学手续。

   编辑: 霍吉和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