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政治对话 台官方抛三前提
2009年10月18日 12:50凤凰卫视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在台湾,国民党重掌执政权后,两岸经贸交流日渐频繁,外界关注,两岸接下来何时展开政治对话,对此,台湾"国安"高层日前释出对话三前提,那就是,两岸必须先完成“经济合作架构协议(ECFA)”和“金融监理备忘录(MOU)”的签署,并在台湾内部达成共识,以及获得国际社会接受才行。

台湾领导人马英九上任一年多来,推动两岸和解,加快经济合作步伐,外界关心两岸政治对话启动时机,台湾媒体披露,就在马英九接下国民党主席前一天,台湾“国安”高层透过一场台美核心智库合办的研讨会,释放重要讯息,指出两岸政治对话开展,必须在三项条件完备下才能进行,首先是,两岸要先签订MOU金融监理备忘录和ECFA经济合作架构协议,让台湾民众实际感受到两岸交流的经济利益,接着,则是在台湾内部必须达成两岸政治协商共识,而且还要取得美国、日本、欧盟等国际社会支持。

尽管这是台湾方面首度藉由半官方的“第二轨道”公开释放风向球,但立委意见都很保留。

国民党立委徐中雄:“要取得整个社会大众的共识,今天在台湾这种生态里面,基本上都是一些立场之争,不是一种所谓的理性的辩证,我不敢讲不可能啦,但是真的很难啦。”

国民党立委吕学樟:“马政府不用太急躁。”

另外,台湾平面媒体十八日大篇幅报道,大陆方面计划以辛亥革命百年时机,推动两岸政治协商,对此,台湾陆委会表示,政治对话还是以制度化协商机制为主。

凤凰卫视 颜嘉璐 台北报道

相关新闻:

马英九谈两岸互信:没把握的不做 说到的一定做到

马英九:ECFA是必走之路 两岸和平协议时机未到

大陆贺电称马"主席" 国民党覆电省略"民国"字样

马英九发表就职演说:要努力创造两岸平和双赢局面

延伸阅读:

国民党召开“十八全” 国共互动释放积极信号

析马主席时代两岸互动:两党领导人对话空间浮现

早前报道:

赖幸媛:不排斥两岸政治协商但未设时程表

连战:政治议题 两岸避无可避 

王毅:两岸关系改善发展不存在只谈经济不谈政治

两岸互设官方机构?台湾拒绝涉两岸政治议题 

马英九:如果连任 不排除两岸谈政治

独家解读:

郭一鸣:马英九总把两岸关系与选情挂钩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