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贺电称马"主席" 国民党覆电省略"民国"字样
2009年10月18日 09:33环球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马英九从吴伯雄手中接过党主席印信。(台湾“中央社”图)

环球网记者范凌志报道,国民党17日举行第十八次全党代表大会,中共中央一天发去3封贺电:一封祝贺十八届全代会,两封分别祝贺连战、吴伯雄出任荣誉党主席。在贺电中,大陆重申“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此外,台湾媒体注意到,贺电也直称马英九“主席”,而不是上次贺电中的“先生”。

据台湾《联合报》17日消息,国民党文传会主委李建荣表示,中共中央委员会的贺电,是上午9点多发来,电文开头,署名致“中国国民党中央委员会暨马英九主席”;国民党的覆电,也是署名致“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暨胡锦涛总书记”。

而对照今年8月马英九当选国民党主席时,由于马英九当时未就职,因此贺电中只称马“先生”。

在中共拍发的电文中,标举2005年连胡会达成的“两岸和平发展共同愿景”,也强调在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的既有政治基础上,深化互信,加强交流,扩大共识。

国民党的覆电,则强调“两党应本着务实沟通,开创未来的共同体认,建立了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共识,至盼共同继续努力,增强互信,共创双赢。”而在纪年方面,大陆方面以公元纪年,而国民党则用“九十八 (二○○九)年十月十七日”,“中华民国”字眼则省略了。

先生   贺电   民国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范凌志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