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两岸关系改善发展不存在只谈经济不谈政治
2009年06月23日 15:16中国新闻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当地时间六月二十二日,中国国台办主任王毅在结束旧金山、纽约等地的访问行程后在华盛顿继续其首次访美之行。图为二十二日晚王毅与华盛顿地区的侨界代表进行座谈,听取侨界对两岸关系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中新社发 吴庆才 摄

中新社华盛顿六月二十二日电 (记者 吴庆才)正在美国访问的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王毅当地时间二十二日晚与美国大华府地区的两岸侨胞举行座谈。王毅在座谈中提出了“两个不存在”的观点——即两岸关系的改善和发展不存在过快或过慢问题,两岸关系的改善和发展不存在只谈经济不谈政治的问题。

王毅说,两岸关系的改善和发展不存在过快或是过慢的问题,而是从过去长期的不正常状态恢复到正常。今后推动两岸关系发展,还有许多工作要做,还有不少问题需要解决。两岸关系的改善和发展也不存在只谈经济不谈政治的问题,而是需要把握轻重缓急和优先顺序,重要的是适应两岸关系发展的现实需要,符合两岸民众的共同意愿。

王毅表示,我们充分理解和支持两岸侨胞希望加强相互交往的愿望。两岸侨胞之间的交往是两岸民间交往在海外的延伸,同时又与涉外事务中需要遵守的原则密切相关。因此,两岸侨胞的交往一方面可以借鉴两岸交往的成功经验,另一方面也要遵循国际社会关于一个中国原则的共识和格局。

王毅还在座谈会上对大华府地区两岸侨胞多年来为两岸关系改善和反“独”促统事业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感谢,并向他们介绍了两岸关系的近况。

参加座谈会的大华府地区侨胞高度赞赏和积极评价两岸关系取得的重大进展,表示将努力聚同化异,加强团结,为实现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促进国家和平统一作出更大贡献。

相关阅读:

王毅访美透出新看点:两岸已开始破解政治难题

王毅:马英九访大陆 看台湾想法 

王毅访美 透露国台办当前对台工作三项重点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