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丙坤澄清大陆旅游团员脱团谣言
2008年07月11日 05:23人民网 】 【打印

旅游业将许多钱留在台湾

两岸旅游全面放开之后,台湾岛内获准接待大陆观光客的旅行社有168家,而大陆只有33家,旅游业界有担心,众多台湾旅行社会沦为大陆旅行社的驻岛机构,从而导致资金外流。

对此,江丙坤解释说,旅行社很多时候只是一个资金中转站,飞机票、住宿、观光巴士都会截留很多资金,大多数钱还是留在了台湾,不应该在这个问题上过多忧虑。

长期主管台湾经贸、参与推动台湾经济起飞、号称国民党头号“财经战将”的江丙坤,言谈之中表露出推动两岸加强经济交流合作的强烈意愿。

他说,我们的目标不仅在共同生活圈,更在经济共同体。目前两岸经贸往来仍未正常,资金流动、货物运输间接进行,大陆企业入岛投资等问题,仍有待进一步解决。台湾受国际经济波动、股市、油价等因素影响,出口不景气,岛内的消费和投资低迷不振。通过两岸经贸交流解决外需,而大陆观光客对于提振内需、促进民间投资有部分的帮助。

江丙坤最后呼吁,海峡两岸应该在科技合作、技术开发、建立国际品牌等方面更加有为。

当有BBC记者问及,是否担心“7.18”之后,来台大陆人数不少于3000人的预期过于乐观时,江丙坤务实又幽默地说:“Let's wait and see!”(我们等等看!)

南方日报特派记者王雨吟

相关报道:

邵琪伟:大陆游客从第三地赴台旅游将被查处

脱团失踪女游客非大陆首发团 2人已向警方投案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王雨吟   编辑: 谭不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