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琪伟:大陆游客从第三地赴台旅游将被查处
2008年07月11日 08:42京华时报 】 【打印

国家旅游局局长、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会长、大陆居民赴台旅游首发交流考察团团长邵琪伟今天将带领百余名结束行程的首发团游客返京。在昨天的告别晚宴上,邵琪伟接受了大陆随团记者的采访。

首发团情况令人满意

问:你怎么评价大陆居民旅游首发团的此次旅游?

邵琪伟:到目前为止,首发团总体情况比较顺利,从媒体反映的情况看,游客也是比较满意的。我们也对台湾方面的精心准备表示感谢。

暂不开展赴台深度游

问:两岸在旅游业方面会有更进一步的合作吗?

邵琪伟:两岸旅游资源有很强的互补性,我们建议在成熟的时候开展深度游,但是目前仍以观光旅游为主,暂不开展赴台深度游。下个阶段可以考虑开发休闲和度假类的旅游产品,比如度假类和健康旅游或者科技旅游。

灾区重建可借鉴台经验

问:你这次也考察了台湾9·21地震灾区,会不会将台湾重建的经验带到四川?

邵琪伟:国家旅游局正在和四川省政府制定灾区旅游业的恢复规划,思路就是要把旅游业定位为灾区恢复生产的主导性产业来发展。我们这次了解到的比较好的可借鉴的经验就是让灾区尽快恢复旅游业,老百姓通过旅游接待获得收益,恢复生活信心。

从第三地赴台游属违规

问:有报道称,出现了一些大陆游客从第三地“曲线”到台湾旅游的现象,你怎么看?

邵琪伟:根据两岸签署的协议,大陆游客从第三地去台湾旅游是一种违规的行为,是我们反对的,是要查处的行为。(特派记者 柳志卿)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柳志卿   编辑: 陶沙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