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丙坤澄清大陆旅游团员脱团谣言
2008年07月11日 05:23人民网 】 【打印

核心提示:7月10日,台湾许多报纸均报道了大陆首航观光团有3名女性旅客脱团失踪的消息。江丙坤强调说,他对此消息非常关注,经向相关部门查证之后发现,以上报道不属实,这3名失踪女性根本不属于大陆首航团成员,她们是经过第三方入境。

台北民生东路三段256号十七楼海基会门口,昨日上午10点25分,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衣冠肃然、匆匆而入。两岸关系转暖之后,江丙坤大忙特忙,难以用普通公务人员的作息时间表来要求。比如在昨日记者造访海基会的两个小时之内,江丙坤先到台北大学参加了一个区域经济整合研讨会,再回到海基会总部召开国际媒体见面会,而后,又必须得在11点半赶到西华宾馆宴请即将结束环岛游行程的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下午还出席一系列的公开活动。行程安排如此紧凑,76岁的江丙坤难免偶露倦容,但这位大器晚成的农家子弟在回答记者问题时,言语从容,还耐心细致地分别用日语、英语和国语与各方记者交谈,显示出老到的公共社交风度与技巧。

陈江再会:地点在台北、时间为冬季

此次两岸高效率实现周末包机直航,海基会起到关键性作用,江丙坤显然对此充满自豪,而不言而喻,他对两岸两会中断联系9年来,重新恢复制度化协商所具有的历史意义,亦是充分自信肯定。昨天上午,海基会还特地重新派发了董事长江丙坤上个月在胡江会、陈江会的发言稿,以彰显海基会在推动两岸政经交流的历史进程中,所做的不可磨灭之贡献。

江丙坤说,海协会会长陈云林和他的再次会晤,地点希望选在台北,具体议题现在虽然还不能透露,但他引用陈云林的话说,两岸交流,万事开头难,但最难的头都开好了,就会有美好的未来。

记者求证:听说陈云林访台,坊间流传说会在11月,是否属实?江丙坤对此未作正面回应,只委婉地说,七八月间,两岸两会将会非常忙碌,特别是海协会。他解释了最近广受关注的海基会拒绝参加北京奥运,实在是因为“担负了繁重责任”,才无暇分身去看精彩赛事。陈云林的访台时间目前没有敲定,但一定会受制于整个议题的商谈进程,“人来的时候,就是完成的时候”。

相关报道:

邵琪伟:大陆游客从第三地赴台旅游将被查处

脱团失踪女游客非大陆首发团 2人已向警方投案

更多台湾新闻 请点击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王雨吟   编辑: 谭不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