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丙坤澄清大陆旅游团员脱团谣言
2008年07月11日 05:23人民网 】 【打印

更多包机航班要等奥运后

江丙坤对记者说,对于两岸实现首航,且第二个周末又即将来临之时,在包机上,海基会仍争取继续增加包机航点航班,选择节省时间节省成本的航线。他希望能够快速解决两岸货运包机等事宜,开谈“两岸海运直航”,到今年年底,江丙坤希望两岸还能够将“两岸海域油气共同合作探勘”、“两岸共同打击犯罪”、“金厦和两马小三通扩大人货往来事宜”、“推动两岸气候变迁和气象研究之交流与合作”列入商谈话题。

江丙坤说,周末航班和航点在最近一段时间不可能取得太多突破,因为接下来的奥运会让大陆上下均陷于繁忙。他透露说,航点航班增设在奥运之后有增加的可能性。但最终还是要听从市场机制。

澄清首航团团员脱团谣言

7月10日,台湾许多报纸均报道了大陆首航观光团有3名女性旅客脱团失踪的消息。这些报道称,这3名大陆首航团女性旅客入境时已经引起关注,现在出了事,将以每人20万新台币的价格,向责任旅行社课以重罚。

江丙坤特意强调说,他对此消息非常关注,经向相关部门查证之后发现,以上报道不属实,这3名失踪女性根本不属于大陆首航团成员,她们是经过第三方入境。他还补充说,可以预期,因为大陆方面谨慎的出入境手续,和两岸旅行社缴纳的押金,大陆一类观光客的脱团比率将会非常低。

相关报道:

邵琪伟:大陆游客从第三地赴台旅游将被查处

脱团失踪女游客非大陆首发团 2人已向警方投案

更多台湾新闻 请点击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王雨吟   编辑: 谭不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