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台当局一意孤行 连续四次致函安理会申请入联
2007年08月23日 11:02人民网投票数: 顶一下  【
相关标签

人民网8月23日电  台湾申请“以台湾的名义加入联合国”第四次的申请函在8月14日送交安理会,并获得16个“邦交国”联署支持,9月19日召开的联合国总务委员会上就可以知道能不能将这个台湾“入联”案列入议程。对台湾“入联”一事,美国明确表达反对立场,并以降低陈水扁“过境”美国的待遇作为惩罚。

据台湾东森新闻网报道,距离联合国大会开议的日子越来越近,台湾“入联”的动作也越来越频繁。今年7月9日陈水扁第一次致函联合国秘书长被退回;接下来再度致函秘书长以及安理会轮值主席亦遭退回。据称,台湾第四次的致函已经在8月14日由“邦交国”完成递件。

据称,台湾今年的“入联”案和往年的参与案不同,是要直接“以台湾的名义”申请加入会员国。联合国总务委员会预计会在9月19日日开议,到时候会针对台湾入联案是否可以列入议程来进行讨论。

“台湾申请加入联合国”一事导致了台美关系和台海局势的紧张。美国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太平洋论坛总裁柯罗夫日前警告,台湾如果继续推动“以台湾名义加入联合国案”,只会有“反效果、自寻失败”。根据他从美国国务院及白宫国家安全会议官员得到的讯息,柯罗夫说,美国对台湾的行动感到很不高兴,并已发出强烈讯息。

事件回顾:

陈水扁以台湾名义闯关联合国 直接递交提案

中国高度赞赏联合国秘书处退回陈水扁致函

潘基文:联合国认定中国为唯一主权国 台湾属中国

以台湾名义入联 陈水扁还不死心27日再函潘基文

陈水扁二度致函潘基文 首度致函王光亚

王光亚以安理会主席身份退回陈水扁致函

潘基文发言人称已退回陈水扁第二次入联致函 

扁执意推动入联:

炒作“入联”话题台当局买美公交车广告打宣传战

台“入联”记者会请穿着暴露女子表演(图)

多方反对:

扁透露:美国讽刺台当局“入联公投通过也进不了”

美战略专家称所谓台湾“入联案”是自寻失败

李光耀晤谢长廷说重话:台湾申请入联注定失败!

中台办、国台办负责人:扁是阴谋家与破坏者

   编辑: 解文娟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