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李光耀晤谢长廷说重话:台湾申请入联注定失败!
2007年08月13日 14:12人民网投票数: 顶一下  【

人民网8月13日电 正在新加坡访问的谢长廷显然引起不小的话题,新加坡最大华文和英文媒体今天都刊出了新加坡前总理李光耀一周来先后会见萧万长和谢长廷的谈话,李光耀一席反对“台独”的谈话,话显然说得不轻。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尽管民进党强调谢长廷上周五(10日)就见到了现任总理李显龙和前总理李光耀父子两人,但谨慎的新加坡等了一天,直至昨天(12日)才公布李光耀的谈话内容。

李光耀强调他对先后来访的萧万长和谢长廷说的话都一样,表明自己是以“关心台湾福祉”的老朋友身分说话,他清楚表示反对“台独”,认为“台独”危害台湾和东亚区域。

他说,“我反对‘台独’,因为这不仅危害台湾,也会影响整个区域稳定。如果台湾继续视自己为脱离中国而独立的‘台湾共和国’,并且(或者)申请成为联合国的成员国,将带来祸害。”

李光耀强调,“台湾的领导人都知道,台湾申请成为联合国会员注定会失败,因为五常任理事国里,包括美国和中国,没有一个赞成。”李光耀说,台湾政党间玩这场政治游戏只想到选票。

另外,新加坡第一大英文报《海峡时报》也专文评论,再次重申新加坡反对“台独”的立场。李光耀话说的重,也再次暗示了新加坡“一个中国”的政策,其实和过去立场一致。

相关阅读:美前副助理国务卿:美反对台“入联公投”内容

潘基文发言人称已退回陈水扁第二次入联致函

陈水扁再度入联信函转送安理会 王光亚立即退件

   编辑: 解文娟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