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中国高度赞赏联合国秘书处退回陈水扁致函
2007年07月24日 05:45新华网投票数: 顶一下  【
 
   

新华网联合国7月23日电(记者王湘江)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王光亚23日就联合国秘书处拒绝接受并退回陈水扁致函一事回答中国记者提问时表示,联合国秘书处的这一决定维护了《联合国宪章》的严肃性和联合国的尊严,中国政府对此表示高度赞赏。

王光亚说,所罗门群岛等三国常驻代表于7月19日向联合国秘书处转交了陈水扁致联合国秘书长函,提出“以台湾名义加入联合国”申请。这是极为荒谬的、赤裸裸的“台独”分裂行径。中国政府对此坚决反对。

他说,根据《联合国宪章》、安理会和联大有关规定,只有主权国家才能申请成为联合国会员国。

王光亚强调,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代表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是中国在联合国的唯一合法代表。这是国际社会普遍坚持的立场,完全符合《联合国宪章》,得到联大第2758号决议的确认。台湾根本没有资格以任何名义、任何方式加入由主权国家组成的联合国。

王光亚指出,联合国秘书处根据联大第2758号决议及联合国一贯坚持的一个中国立场,决定所罗门群岛等国转交的致函是不能接受的,因此迅即退回了该函,维护了《联合国宪章》的严肃性和联合国的尊严。中国政府对此表示高度赞赏。我们相信,在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正义事业中,中国政府和人民将继续得到联合国和广大会员国的理解和支持。

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23日中午在答记者问时表示,秘书处根据联大第2758号决议,决定不接受有关国家常驻代表转交的陈水扁致联合国秘书长函,已于7月20日退回了该函。

此前报道:联合国秘书长退回陈水扁签署的公约

港媒评论:台当局“入联”申请失道寡助 扁搬石砸脚

各方表态:欧盟反对“台湾入联公投”

俄罗斯谴责陈水扁当局搞“入联公投”

不满“入联公投”布什亲自定调 美拒扁8月“过境”



   编辑: 周恒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