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辽宁群猴趁动物园搬迁闯进市长办公室 抓伤数人
2007年08月23日 11:43南方都市报投票数: 顶一下  【

目前,有5只猴子大闹辽宁省本溪市,它们闯进政府机关市长办公室、抢劫行人食物,抓伤路人,为所欲为。在过去的近一个月时间里,市动物园的工作人员,用尽一切办法,均无法抓获这5只猴子。日前,动物园向本溪市公安部门递交击毙这5只顽猴的申请,目前正在等待批复。这5只猴子是7月18日动物园搬迁期间逃跑的,当时一共有11只猴子出逃,经过60余次抓捕,先后抓回来6只,但余下的这5只太过狡猾,一直抓捕不到。

5只猴子已抓伤十余人

这些顽猴特别聪明,专挑老人、儿童、女士下手,抢夺这些人手中的食物,而且特别喜欢喝可乐,把抢到的可乐拧开盖子,像电视里的明星一样摆着pose仰脖畅饮,好不乐哉悠哉!

甚至有一只猴子跑到一家住户的居室内,坐在人家的床上啃着摆在茶几上的水果,却吓得女主人躲在厨房不敢进屋。更有甚者,一只猴子攀爬阳台进入一家厨房,见这家主人正在炒菜,便拎起油瓶满屋乱跑。目前这5只猴子已抓伤了十余人。

圈套和麻醉枪均告失败

为捉住这5只猴子,工作人员可以说是绞尽脑汁,但5只顽猴越来越狡猾,就是不入圈套。现在,只要是动物园的抓捕车一到跟前,顽猴就四处奔逃。而且这些顽猴根本不用见人影,仅凭脚步声、气味就知道是饲养员来了,马上逃之夭夭。

有一次,工作人员的麻醉枪已击中一只躲闪不及的猴子,而这只猴子却将注射器拔出来,还用自己的小爪揉揉伤处,随即逃脱。

追击收效甚微,工作人员便设计引猴上钩,他们将花生米一路撒在笼子周围,以为猴子会吃着吃着就进到笼中,谁料,猴子们只派出一只最小的猴子将花生米拾起来,塞进口中飞快跑掉,然后吐出来给别的猴子吃。令人无可奈何。

动物园无奈要下“杀猴令”

据悉,这5只猴子是猕猴中的一支,叫食蟹猴,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主要生活在沿海地区的红树林中,生性好动而且会游泳。

由于这5只猴子在外惹是生非,已造成十余人被抓伤,仅医药费就超过了1万余元。面对厚厚的药费单据,作为猴子们的“家长”,本溪市动物园也是忧心忡忡,担心再发生猴子伤人事件,迫于无奈,动物园于8月17日向本溪市公安部门递交击毙这5只顽猴的申请。但目前申请还未正式批复下来。

据《时代商报》报道

   编辑: 刘彦昆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