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陈水扁自言“过境”失尊严 衣冠不整见美官员 (图)
2007年08月23日 01:04中国网投票数: 顶一下  【
相关标签

陈水扁脱掉西装 不打领带

陈水扁21日展开“宏谊专案”中美洲“出访”,经过将近9个小时飞行后,抵达美国阿拉斯加,进行50分钟技术性加油“过境”(后延长至90分钟)。这次“过境”是历来最冷清的一次,前来接机的美国官员层级不高,美国“在台协会(AIT)荣誉主席”浦为廉代替“主席”薄瑞光接机,阿拉斯加地方政府也仅由副州长到场“致意”。对台曾经“友好”的前阿拉斯加州州长,未如预期前来和陈水扁相会。

为了抗议接机官员层级过低,“过境”时间太短,“过境”规格也太低,前晚到了美国阿拉斯加,陈水扁拒绝下机,见到上机迎接的美方官员个个西装毕挺,陈水扁索性脱掉西装,连领带都不打了,只穿着白衬衫,身上唯一的装饰,是胸口贴着大大的“台湾要加入联合国”的贴纸,直接在机上和蒲威廉见面。

“新闻局长”握拳迎美官员

当浦威廉一进入机舱,看到头等舱的陈水扁左胸前贴着“入联”小贴纸,而且舱内满满的都是“新闻局”贴纸,所有官员都拿着“入联”贴纸往身上贴,“新闻局长”的西服快贴成了乞丐装,刻意让上机的美方人员看,以表达对美国的不满。

“新闻局长”谢志伟、民进党“立委”唐碧娥分别把“公投入联”贴纸贴在背后和拳头上,握拳迎接美方官员,随行“立委”口头还喊着“加入联合国”的诉求,浦威廉脸上则没有任何表情。

陈水扁话里藏刀:“加油时间非常短暂,上下飞机会花很多时间,所以想说就在机上和你交换意见。”

他还说了“三不一没有”,强调这样“过境”美国不舒适、不方便、不满意,也没尊严;不过,陈水扁又奴颜表示,愿意“忍辱负重”,不会对美国口出恶言。蒲威廉则打起“外交太极”:“如果让陈‘总统’有受辱的感觉,我会把意见带回白宫。”

李登辉穿睡衣拖鞋

这样的场景其实不陌生,早在1994年当时的李登辉“访问”中美洲,降落夏威夷,美方规定只能待在机场接待室,不能出机场过夜,李登辉一火大,索性穿着睡衣、穿拖鞋,就这么在机上见客;当时接待的美国“在台协会理事主席”白乐崎,还记得李登辉说了一句话:“我一直记得李登辉说,太过份了!”

现在陈水扁也来这一招,同样玩“衣冠不整抗议”,陈水扁还叫嚣,难道“台湾要加入联合国”就得接受这样待遇。至于台美之间对“入联公投”的歧见,陈水扁建议,台美双方可以电话沟通,或是美国国务院或国防部可组团来台,直接对话。但这样卖力的表演能够换得美方对“台湾加入联合国”的态度松动吗?

答案是不可能,只会弄巧成拙!

视频:阿扁“过境”美国拒下飞机 胸前贴“公投”纸条

阿扁为“过境” 大造舆论

陈水扁声称不会拿“入联公投”换过境美国

陈水扁访中美洲 敲定去回均过境美国阿拉斯加

不满"过境"阿拉斯加?陈水扁向美国客人发牢骚

扁"过境"美国有代价 允许开放瘦肉精猪输台

零零年来最差待遇 扁"过境"阿拉斯加只待50分钟

美国态度冷淡

陈水扁8月过境美国 美方或将视情况给予惩罚

相关评论

视频:阮次山:陈水扁的“小流氓心态”

中时:陈水扁捅到马蜂窝 得靠美国收拾

陈水扁要“出访” “过境”把戏图个啥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编辑: 霍吉和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