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陈水扁声称不会拿“入联公投”换过境美国
2007年08月21日 19:36中国网投票数: 顶一下  【
相关标签

陈水扁21日启程前往中美洲“邦交国”洪都拉斯、萨尔瓦多、尼加拉瓜等三国访问,往返“过境”美国阿拉斯加停留五十分钟。29日返抵台湾,此次出访主轴定位为“共创宏景、永续关怀之旅”。陈水扁表示,有人希望他公开反对或取消以台湾名义加入联合国的公民投票,获得过境美国更好的待遇,但两者间不应该相提并论,甚至当做交换条件。

据台媒报道,陈水扁行前在机场发表谈话时,针对过境美国阿拉斯加首度仅是停留加油的待遇规格表示,台美双方不可能对每一件事情立场或者立场都能够一致,观点也不可能百分之百完全相同,对于入联公投,会持续与美方沟通、协调,不希望有关过境的议题被复杂化而模糊了焦点。对于美国政府所提供的过境加油安排,陈水扁说,“他本人要表示感谢。台美是真正的好朋友,相信一个更自由、更民主的台湾绝对是符合双方的共同利益。”

陈水扁称,虽然有人认为,如果他本人公开反对或者建议取消“以台湾的名义加入联合国”的公民投票,将可以获得过境美国更好的待遇。其实,两者不能也不应该被拿来相提并论甚至来交换条件。公民投票是普世的基本人权,即使身为国家的领导人,也不可能违逆民意、侵犯人权来加以阻挡或者限制。纵使个人有所委屈,也必须忍辱负重,“牺牲小我、完成大我”,尽一切的努力让台湾的“国家主权地位”不受到矮化跟侵害。

 

相关阅读:台当局“入联公投”爆出连死人也签名联署

扁执意推动入联:

打造入联游行与“公投联署” 民进党砸3600万

民进党“入联公投”案即将进入第二阶段联署

美国反对:扁透露:美国讽刺台当局"入联公投通过也进不了" 

美战略专家称所谓台湾“入联案”是自寻失败

美前副助理国务卿:美反对台“入联公投”内容 

陈水扁一再碰壁:

陈水扁再以台湾名义闯关联合国 直接递交提案

中国高度赞赏联合国秘书处退回陈水扁致函

陈水扁二度致函潘基文 首度致函王光亚

王光亚以安理会主席身份退回陈水扁致函

潘基文发言人称已退回陈水扁第二次入联致函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编辑: 张克侠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