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陈水扁8月过境美国 美方或将视情况给予惩罚
2007年06月28日 09:17台海网投票数: 顶一下  【

吕秀莲订于下星期一访中南美洲时,去回分别过境美国旧金山与洛杉矶。在美国华府,外界关心陈水扁八月出访时过境,美方给予的待遇将会如何?是否会受到“入联合国公投”的影响?

据台湾中广新闻报道,吕秀莲过境美国的地点已经敲定,台湾驻美代表处也正积极安排过境的相关事宜。对于各方探听有关陈水扁八月过境美国一事,华府消息指出,相关单位尚未接到来自台湾的训令。不过,台湾驻美代表吴钊燮表示,美方极其严肃的看待“入联合国公投”,这是无法否认的事实,因而他个人也担心台美关系和过境安排,他也不否认所承受的压力。吴钊燮说,他正努力的让美方了解台当局的立场,至于陈水扁的过境,希望至少像今年一月一样过境美国本土,如旧金山和洛杉矶。

由于过去扁政府的作为曾让美方在过境地点问题上给予难堪,所以华府传言,这回如果民进党政府继续积极推动“入联合国公投”,美方或许会在过境上给予所谓的“惩罚”。吴钊燮在回答媒体询问时说,我们原先所希望的和现实部分可能会有落差,:“我们就必须要在期待和现实之间取得最佳平衡点。”

陈水扁前年和去年的出访和过境,曾被外界形容为迷航记、惊异奇航,今年一月前往尼加拉瓜,过境旧金山和洛杉矶,当时曾被认为这显示过境一事回归了常轨。现在,“入联公投”是否会引起美方后续的强烈反应,各界注目中。

相关阅读:陈水扁不顾美方压力未来企图推多项“公投” 

美专家:“以台湾名义加入联合国公投”冲击美台 

扁提入联“公投” 美国台海专家多避而不谈

新闻幕后:美两度强硬表态 挑明公投为假议题 

美反对台当局“入联公投” 拒重申“六项保证” 

   编辑: 解文娟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