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阮次山:陈水扁的“小流氓心态”
2007年08月09日 11:02投票数: 顶一下  【
相关标签
 
   

凤凰卫视评论员阮次山在8月8日《新闻今日谈》节目中指出,从陈水扁近期的行为看,他各种的作为都是小流氓心态,比如,昨天他接见了美国前副助理国务卿薛瑞福(薛瑞福替台湾做游说,替台湾做过很多公关的工作),陈水扁昨天见他说,用台湾的名义加入联合国,并没有违反“四不一没有”原则。

分析他这句话,他的意思说我如果不用台湾的名义参加,你难道要我用台金马的名义去参加吗?这是很可笑的,这就是小流氓说的话,我有时候常常说他像小流氓,因为你们都没见过台湾的小流氓,我从小跟他们一起长大知道他们用小流氓的方式,就是在说一个小流氓心态的谈话。

这几天台湾的泛蓝,法院起诉他们几个带头的,他们现在就发起一个运动,说我们所有人都去自首,你看你怎么起诉我。要开始闹大了,因为红衫军这边反陈水扁的贪污腐化。他昨天就告诉记者没关系,我那个神经很大条,这个是台湾话,相对短条来说的,意思是我的神经容量很大,很有韧性,所以说你看我照吃照喝。人家说你贪污腐化,很多状况都是你自己的作为,然后你还能吃还能喝,换句话说是你什么呢?是你无耻,麻木不仁。他就这样说,你拿他怎么办?

现在台湾的民众,正常人士都知道,常常有人开玩笑说,现在不是谢长廷在竞选“总统”,好像陈水扁是个候选人一样。他为什么要这样做呢?他引发全台湾媒体的聚光灯,他常常这样炒作,所以其实现在最痛苦的是谢长廷,老兄说你不要搅我的局吧。在国际社会上领导人有一个共同的认识,比如在美国,它到了这个时候,2009年1月他下台,有很多东西在下台之前的半年要冻结很多的动作,比如人事不要做了、预算不要再增加了,要留给下一任一个空间,这是基本的道德。

现在台湾到明年大选差不多快半年多,照理讲他要给他同党的谢长廷一种空间也好机会,也好,要制造一个很好的环境。不,他来那么一下,你怎么办呢?就是小流氓。在台湾民众看来,看他已经习惯了,可是美国的社会能不能习惯他呢?美国对付他的办法就是,我F16不卖给你了,出现很多的动作,不让你过境,在给他一些压力,可是你把这个压力给他以后,他还是用小流氓的心态来进行,我要进行迷航之旅,他以前讲了,我要对台湾怎么怎么着。陈水扁这种小流氓心态,我相信现在感觉最痛苦的可能是在美国内部那些过去愿意帮忙台湾的。比如国会连线或者是替台湾进行游说的人,如薛瑞福,所以他们真的对这个小流氓无可奈何。

相关评论分析:陈水扁恶果累累 美国要给他一个意外

“撞墙外交”自取其辱 陈水扁为何加码豪赌

中评社:骚扰联合国 陈水扁乐此不疲

陈水扁要过把瘾才肯下台

陈水扁快下台了却“越来越忙”

陈水扁标签从“贪腐”到“台独”的转变



   编辑: 吴飞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