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准大学生计划步行300公里去大学报到(图)
2007年08月22日 08:49东方今报投票数: 顶一下  【

男孩背插写有“苦行生”的小红旗,步行前往学校

□今报驻信阳主笔 余超 实习生 李光远/文图

今报信阳讯 昨天下午4点半,一男孩背上插着一面写有“苦行生”的小红旗,走在通往信阳的国道上。他就是要步行300公里去武汉大学报到的大一新生聂文迪(如图)。

聂文迪家住湖北随州淮河镇,与信阳毗邻。今年高考,他考上了武汉大学社会学系社会学专业,于是,他想通过步行到校报到的方式,提前了解社会。20日,他从老家出发,途经信阳,计划用12天时间走到武汉大学。

父亲聂远学很支持孩子这一举动。“这次机会就是要苦其身,立其志”。“现在感觉很累,路上一个人寂寞的时候拿起相机拍点照片。”聂文迪拿起相机,给记者展示了他一路上拍下来的照片。当记者提出开车送他到信阳时,遭到聂文迪的拒绝:“我一定要坚持自己走,每一步都自己走,就算爬,也要爬过去。”据了解,前天他走了25公里,昨天走了40公里。

   编辑: 郭敏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