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陈水扁要“出访” “过境”把戏图个啥
2007年08月13日 09:53人民日报海外版投票数: 顶一下  【

陈水扁又要“出访”了。他要从哪里“过境”?会不会再玩一次“迷航之旅”?一时成为岛内的热点话题。

8月11日,台当局涉外部门发言人证实,陈水扁前往中美洲访问时,美国拒绝“过境”本土,来回皆要“过境”阿拉斯加州,且仅做“技术性加油短暂停留”。对
此,陈水扁声称“忍辱负重”。岛内舆论认为,这是陈水扁罔顾美国乃至国际社会的反对、执意推动“入联公投”的结果。

操作“忍辱负重”

陈水扁将于8月20日启程前往洪都拉斯,参加所谓“台湾与中美洲‘峰会’”。由于陈水扁坚持推动“以台湾名义加入联合国公投”,引发美方不满,台美关系高度紧张。岛内舆论指出,陈水扁此行要“过境”美国本土非常不乐观。

据报道,台湾“外交系统”这次洽谈时,期待美方基于尊严、舒适、便利、安全,给予陈水扁美国“本土过境”。当局涉外部门发言人表示,和美国多次协商斡旋下来,台当局高度感受美方态度之“强硬”,堪称史无前例。

陈水扁办公室人士则称,陈水扁不能过境美国本土这一决定是“忍辱负重”。据悉,这一决定由陈水扁本人拍板定案。另外,有台当局涉外部门核心官员表示,陈水扁不排除择机表达不满或小小的“抗议”。

对此,台湾知名媒体人尹乃菁说,当初李登辉第一次“过境”美国,在机场受到不好的待遇,他后来穿睡衣会见美方代表。陈水扁现在也想做秀给大家看,操作自己为台湾“忍辱负重”。台资深媒体人赵少康则嘲讽道,陈水扁要和李登辉拼,“搞不好要穿内裤羞辱老美”。

早前报道:美国态度强硬 陈水扁只好“过境”阿拉斯加

澳门日报:忧扁越轨 老美挡其"过境"本土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编辑: 解文娟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