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美前副助理国务卿:美反对台“入联公投”内容
2007年08月09日 16:31中国新闻网投票数: 顶一下  【

中新网8月9日电 针对以台湾名义加入联合国的公投案,美国前副助理国务卿薛瑞福今天表示,美国不是反对台湾“公投”的形式,而是反对“入联公投”的内容。

据“中央社”报道,薛瑞福以美国企业研究所“台湾政策工作小组”访问团团长身份访问台湾,中午与美国企业研究所亚洲研究助理研究员葛瑞思等人在台北西泽饭店与媒体记者茶叙。

谈到昨天与陈水扁就“入联公投”交换意见,薛瑞福说,美国举办公投多数是为了解决重大争议,美国不能理解,如果(像台湾官员所说)“入联”议题本身已经获得民意支持,那为何还要举办公投呢?

薛瑞福认为,观察“入联公投”还有一个重要的关键,无论谁当选,新的领导人如何处理“公投”结果?

被问到如何看待国民党参选人马英九及民进党参选人谢长廷,薛瑞福说,两个都是不错的人选,但两人对台湾未来前景及两岸关系的走向持有不同看法,个性也不同,他会持续关心台湾选情。

   编辑: 张克侠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