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网民期待总理记者会 房价教育医疗提问最多
2007年03月15日 06:51投票数: 顶一下  【

2006年3月14日,十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闭幕会后,温家宝总理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中外记者,并回答记者提问。新华社记者 姚大伟摄

总理温家宝明天(周五)将举行中外记者会,是今年全国人大﹑政协会议压轴戏,也是他完成本届总理任期前最后一次“两会”记者会。无缘提问的民众,近日通过网站向温总发问,人次达数十万;问得最多的是房屋﹑教育﹑医疗问题,有人甚至质问“在您任内房价如此高涨,正常吗?”。有“平民总理”之称的温家宝如何回应这些声音,拭目以待。

去年两会记者会上,温家宝在开场白中说:“(两会期间)单是人民网﹑新华网﹑搜狐网﹑新浪网和央视国际网的不完全统计,给政府提出的意见和针对总理本人提出的问题就多达几十万条。我从群众的意见中感受到大家对政府工作的期待和鞭策,也看到了一种信心和力量。”一如去年,内地几大网站今年都开设“我向总理提问”的专栏,网民反应比以往更踊跃。

千字长文留电话

从本月3日两会揭幕至今,凤凰新媒体收到4千提问,新浪网录得近4万个提问,新华网留言板阅览者逾40万,昨午更一度因网络挤塞而“无法显示”。

网民问题广泛,从“反腐败”﹑“中日关系”,到“广东中山打击诱骗未成年少年集团”﹑“贫困县学校电脑不足”﹑“食品安全”都有。有的问题是简短的十多字,也有长至数千字的陈情文章,连联络电话都有留下。不过,提问最多的仍然是房屋﹑医疗﹑教育等民生问题。新华网的两会“网民关注十大热点”网上投票,医疗﹑反腐﹑楼价﹑学费等问题名列前茅。

相关链接:

温家宝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回应”农民工呼声

温家宝提出今年卫生事业改革发展重点抓好四件事

温家宝:整顿药品市场秩序 保障饮食和用药安全

温家宝:要解决一些行政机关严重铺张浪费的问题

« 前一页12后一页 »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