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看守所内莫名“猝死”经抢救几乎成植物人
2009年10月12日 09:00南海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如今的冼敬安躺在病床上生活无法自理(南海网记者 李晓梅摄)

如今的冼敬安躺在病床上生活无法自理,几乎成为了“植物人”(南海网记者 李晓梅摄)

核心提示:海南临高37岁男子冼敬安因涉嫌交通肇事被该县公安局刑事拘留,在临高县看守所羁押了24天后,今年4月14日在看守所猝死。后经过抢救保住了一条性命但从此除眼睛和嘴唇有生理反应外,全身瘫痪僵硬,如今几乎成为植物人。昨天,南海网记者到事发地临高县采访,得到临高县看守所和公安局同样简单答复-----你们有事去找上级领导。

南海网10月11日消息(南海网记者李晓梅)今年3月7日,海南临高籍37岁男子冼敬安因涉嫌交通肇事被该县公安局刑事拘留,3月20日被移送到临高县看守所,在看守所羁押了24天后,4月14日在看守所猝死,经过抢救保住了一条性命但从此除眼睛和嘴唇有生理反应外,全身瘫痪僵硬,如今几乎成为植物人。对于临高县看守所对冼敬安出现此情形为心脏病突发导致的解释未得到家属认可。“他(冼敬安)平时身体健康,进看守所之前身体状况也良好,但如今却成为了‘植物人’。”冼敬安的妻子陈月芬向媒体反映,质疑看守所管理不力。

交通肇事被看守所24天后莫名“猝死”

10月10日下午,南海网记者接到陈月芬的反映后,在海南医学院附属医院神经外科病房见到了躺在病床上的冼敬安,现在的他躺在病床上除了眼睛和嘴唇有些生理反映外,全身僵硬,骨瘦如柴,每天依靠药物维持生命,平时由他的爱人陈月芬和他的姐姐来轮流照顾饮食和起居。陈月芬告诉记者,她和丈夫都是海南临高国营红华农场红侨分场的职工,今年3月7日因交通肇事丈夫冼敬安被该县公安局刑事拘留,3月20日被移送到临高县看守所,当天她赶到看守所为丈夫送了衣物见了面,当时两人可以相互嘘寒问暖,丈夫身体状况良好。

陈月芬说,丈夫被关进看守所后,家人一直未与其见过面。直到4月14日下午6时许,她和家人接到临高县看守所的电话称其丈夫因心脏病突发猝死的消息。时隔24天,她再次在临高县人民医院见到自己的丈夫时,他已昏迷不醒,经过艰难的抢救才保住了一条命,由于病情严重,冼敬安随后被送往海南省人民医院进行救治。今年6月,陈月芬和家人将丈夫转院至海医附属医院治疗至今4个余月。“半年多了,他再也没说过一句话,身体也无法动弹,没有了生理反应,几乎成了依靠药物维持生命的植物人。”每当看到照片里曾经意气风发的丈夫时,陈月芬不禁暗自垂泪。

延伸阅读:

福建青年在看守所猝死 被殴打监控录像疑遭删除

男子在看守所猝死 所长称其做恶梦后突然死亡

刑警刑讯逼供致人死亡案开审 检察长查案后遇袭

陕西略阳疑犯遭刑讯逼供后死亡 民警免于刑责

江西法官蒙冤遭超期羁押 狱中不堪逼供自杀抗议(图)

河南农民蒙冤入狱十年 遭刑讯逼供脾脏被摘(图)

民警逼供打死人被判无期 公安涉嫌集体做假证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李晓梅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