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遭遇执法陷阱上海车主:希望执法部门认错
2009年10月10日 11:27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对未来有何影响?

我想我以后的防备心会很强

新京报:事情发生一个月了,对你的影响大吗?

张军:对我影响很大,我压力也很大。就拿打官司来说,朋友都劝我,民告官,很难。父母也很谨慎,不支持我打官司。

新京报:当初事发时,你心里是什么样的感受?

张军:我觉得屈辱,很强烈的屈辱感。事后,我想起来也觉得屈辱,怎么会有这样一群执法人员?我父母劝我往好处想,他们说:“你要想,幸好不是真正的强盗”。可是,换句话说,不是真正的强盗,穿着制服,这样对我,让我感受到的是更强烈的失望,怎么会这样?

新京报:你觉得对以后的生活会有影响吗?

张军:有。我想我以后的防备心会很强。

新京报:如果以后碰到有人遇急事要搭你的车,还会捎他(她)吗?

张军:说实在的,我不会了。

为何不接受黑车之说?

我要开黑车,我起码要开一个油耗小的吧

新京报:说你开“黑车”,能说一下个人情况吗?

张军:我是一个新上海人,大学毕业留在上海,现在是上海户口,在一家500强的集团公司做事。我做的是电子行业,职务是市场经理。

新京报:收入怎么样?

张军:收入不算太高,差不多一年20万左右。

新京报:你觉得说你非法运营,不可思议吗?

张军:稍微有一点思维的人,都不会认为我开“黑车”。我住在普陀,开车去闵行去运营黑车?我简直不知道该怎么说。我开的是福克斯,这不是什么好车,但是我要开黑车,我起码要开一个油耗小的吧。不过说这个没用,人家执法部门说,还有人开奥迪拉黑活呢。

新京报:你说,当时那个人是装胃疼,你让他上车的?

张军:是的。当时是红灯,他说胃疼,打不到车,他满脸痛苦的样子。我跟他说过我私家车不带人。他说给我20块钱,我说我不要。后来,看他实在痛苦就让他上车了。但后来刚一停车,他就抢我的钥匙,后来七八个人冲出来,把钥匙硬抢过去。

新京报:闵行区交通执法大队大队长接受采访时说,事情过程和你说的截然相反。

张军:是,我也看到了,但是他说截然相反,却什么都不肯说。我希望他们能公布当时的录音录像资料。当时,我被他们推搡得非常狼狈,我看到他们录了像。为什么不公开?现在就一句截然相反,我真是一点办法都没有。

新京报:以前从来没想过自己会碰到这种事?

张军:我以前根本不知道什么叫钩子。我是一个普通人,真的,我可以说,我是一个品行端正的普通人,突然扣我一个帽子,他们的权力到底是做什么用的。

新京报:有没有尝试过找你所说的钩子?

张军:我再也没见过他。但是见了,他化成灰我也认得。我想不明白,为什么会这样呢?钩子是毫无廉耻的人,他害人拿钱。话又说回来,开黑车是不好,不合法,但是比起钩子来,起码合情理。

被倒钩伤害的人,像我,我地震也捐款,当然和这个事情没有关系。但起码我是一个有爱心的人。还有的车主,有一大堆义务献血证。这起码从侧面证明,我们都不是坏人。为什么到了他们那边,就成了坏人呢?为什么要用这种挑战道德底线的执法方式呢?

新京报:你一直都使用的是化名。

张军:我是一个普通人,我不希望生活受影响。而且,有些钩子是无业游民,我怕他们危害自己。(记者张寒)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张寒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