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来赠重庆区县一把手焦裕禄王进喜铜像[组图]
2009年10月10日 10:22华龙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区县领导感言·区县

胡际权:

永川发展更需要焦裕禄王进喜式干部

“焦裕禄和王进喜的铜像不仅仅是送给我和蒋又一区长的,也是送给永川所有领导干部的。”永川区委书记胡际权昨日说,焦裕禄不会过时,这个时代更需要呼唤焦裕禄、王进喜式的干部。当天上午,区委区政府就召开了中心组学习会,传达了薄熙来书记的期待和要求。

“目前永川正在谋求发展大跨越,以建成别具一格、实至名归的现代大城市和区域性中心城市。”胡际权说,为此,永川确立了三个目标:开放建设现代大城市,城市规模、城市形象、城市品质渝西领先;开放建设渝西中心城,经济总量、引资水平、市场规模渝西领先;开放建设幸福好家园,市民幸福感、归属感、安全感渝西领先。

“习近平副主席考察兰考时说过,焦裕禄同志是一个很高很高的标杆,虽不可及,但我们要见贤思齐。”胡际权说,我用这句话鼓励我们永川所有的领导干部。记者 金蓉

洪天云:

黔江精神与焦裕禄王进喜精神一脉相承

昨日,黔江区委书记洪天云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说,“黔江精神,倡导宁愿苦干,不愿苦熬,这与焦裕禄精神、王进喜精神是一脉相承的”。黔江区全区各族人民要继续弘扬红岩精神和黔江精神,勇于开拓,锐意进取。大力实施“大通道经济”,将黔江的发展带入新一轮发展的快车道。

洪天云告诉记者,黔江区的经济发展很大程度上都是依靠投资带动。要加快实施大通道战略,一方面以交通为主的大项目直接带动投资、拉动经济增长;另一方面,畅通物流、人流,增创发展优势,才能吸引更多企业入驻,推动经济进入发展快车道、实现跨越式发展。但是,大通道是一把“双刃剑”,一个地方如果利用不好,大通道也就成了一个过境通道、甚至成为经济资源的外流通道,因此必须利用好大通道。 记者 谭柯

向涛:

焦裕禄治“三害” 万盛要解决“四危机”

“当薄书记宣布要赠送铜像,要求我们要把铜像摆在办公室的时刻,大家的心情可能和我一样,都感到了这尊铜像的珍贵和厚重,都感到的是责任、是压力、是使命。”万盛区委书记向涛昨日在接受本报记者时表示。

今年万盛区被列入国家第二批资源枯竭城市。向涛称,目前日益凸现的资源、经济、生态、社会‘四大危机’迫使万盛必须及早谋划、全力推进转型。“这座焦裕禄铜像对万盛有特殊的寓意:当年,兰考县内涝、风沙、盐碱等‘三害’肆虐。这就要求万盛区的领导要像焦裕禄同志一样披肝沥胆,亲民爱民,求实奋进,迎难而上,无私奉献。”下一步,万盛区首先要建设重庆煤电化基地,建成西南地区的煤电化示范基地。同时,万盛将实施旅游二次创业,把万盛建成为西部地区知名的旅游休闲度假基地,把旅游业打造成为地区经济转型的重要支柱。记者 廖娴雅

朱唏颜:

忠县打响“绿洲战役”建生态经济高地

“作为官员,确实应该要有这样一种精神。”忠县县委书记朱唏颜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市委市政府送焦裕禄、王进喜的铜像给我们,意图非常明确,就是激励我们这些官员要有为人民服务的精气神。

昨日下午,忠县县委县政府召开了“绿洲战役”大会,忠县即将打响一场绿洲战役。朱唏颜说,忠县地处三峡库区,发展必须考虑生态问题,这也是对历史对子孙负责任。忠县作为全国66个文化大县之一,历史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因此我们提出了要把忠县建设成为文化旅游创意产业内陆开发型生态经济高地。“但我们面临的困难也很多,我们大家要想办法,把全县干部和全县人民的精气神调动起来,克服困难。”朱唏颜说,接下来的时间里,滨江路、产业园区的工作都将全力推进。

忠县县长刘贵中则表示,“为把忠县建设得更好,努力工作,拼命工作。”记者 金蓉

王越:

綦江发展太紧迫 一天也耽搁不起

“我进办公室的第一件事,就是将焦裕禄的铜像放在桌子最显眼的地方。”昨日,綦江县委书记王越告诉记者,面对焦裕禄的铜像,自己沉思了数分钟,都是县委书记,自己应该向焦裕禄学习什么,如何将焦裕禄精神在綦江县发扬光大,如何用焦裕禄精神来加速綦江经济社会发展。

王越表示,要学习焦裕禄同志求真务实的奋斗精神,以“綦江的发展一天也不能耽搁”的紧迫感,走富有綦江特色的发展路子,推动綦江实现新的跨越。打造重庆南部开放高地、交通枢纽、商贸物流中心和具有山水园林特色的重庆主城卫星城市,争创“中国百强县”,早日强县升区,努力在渝南地区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有路就有中国车,有车就有綦江件!綦江200亿打造‘中国西部齿轮城’。”王越说,这是一句在綦江大街小巷流传的口号。学习焦裕禄、王进喜精神,归根结底就是要造福于人民。记者 谭柯 来源:重庆商报

<< 上一页123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王平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