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首位"太空人"诞生 举国欢庆[组图]
2008年04月09日 09:07新华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韩国] [“航天员”]

4月8日,韩国总统李明博(前左)和夫人在首都首尔市中心的广场上通过大屏幕观看“联盟”号飞船升空的实况转播。

韩国女宇航员李素妍当天乘坐俄罗斯“联盟”号飞船顺利进入太空。数万首尔市民当晚在市中心集会,庆祝首位韩国“太空人”诞生。 新华社发

4月8日,在韩国首都首尔火车站,市民聚集在电视旁观看“联盟”号飞船发射升空的转播。新华社发

新华网首尔4月8日电(记者李拯宇干玉兰)韩国总统李明博8日祝贺韩国女宇航员李素妍当天乘坐俄罗斯“联盟”飞船顺利进入太空,成为首位进入太空的韩国人。

数万名市民当晚在首尔市中心集会,庆祝首位韩国“太空人”诞生。李明博与首尔市民共同通过大屏幕电视观看“联盟”飞船升空。之后他表示,首位韩国“太空人”的诞生是韩国走向先进国家的起点,不仅给全体韩国人带来了喜悦,也为韩国的下一代展现了韩国走向航天时代的希望。

他说,韩国将通过航天探索未知世界,实现人类的共同繁荣。希望韩国国民以不逊色于任何国家的想像力和创造力,共同推动韩国走向航天时代。

他说,19世纪是航海的世纪,20世纪是航空的世纪,21世纪是航天的世纪,韩国现在正走向世界航天国家的行列。今年12月韩国将发射独立制造的科学技术卫星,2017年韩国将研制出能发射1.5吨卫星的火箭,2020年韩国将从本国的发射基地发射探月卫星。

韩国首位宇航员李素妍今年30岁,拥有生物学博士学位,她是从韩国3万多名志愿者中挑选出来的。

根据韩国与俄罗斯政府签署的协议,韩国将向俄罗斯支付至少2100万美元的训练和航天费用,以完成李素妍的升空计划。

<< 前一页12345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奥运火炬传递凤凰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