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首位"太空人"诞生 举国欢庆[组图]
2008年04月09日 09:07新华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韩国] [“航天员”]

4月8日,在哈萨克斯坦的拜科努尔发射场,韩国首位宇航员李素妍登上飞船前向人们致意。李素妍当天乘坐俄罗斯“联盟TMA-12”号载人飞船顺利进入太空,成为韩国首位“太空人”。 新华社发

4月8日,在哈萨克斯坦的拜科努尔发射场,韩国首位宇航员李素妍准备登上俄罗斯“联盟TMA-12”号载人飞船。李素妍当天顺利进入太空,成为韩国首位“太空人”。 新华社发

韩国女宇航员带着泡菜升空曾经想当总统

韩国女宇航员李素妍8日乘坐俄罗斯“联盟”飞船顺利进入太空,成为首位进入太空的韩国人。

当日晚间7点17分,飞船准时发射升空。数万名市民当晚在首尔市中心集会庆祝,李素妍的家人更是激动痛哭。

李素妍随身还带着韩国泡菜,接下来几天大家有机会看到,这个韩国宇航员在外层空间吃泡菜的画面。

今年30岁的李素妍,拥有生物学博士学位,是从韩国3万多名志愿者中挑选出来的。

李素妍行前特别接受了媒体访问,她说小时候的愿望不是当宇航员,而是想当韩国的总统。

俄罗斯“联盟”飞船升空之后,预计会抵达国际太空站,停留10天左右的时间,进行科学实验。

根据韩国与俄罗斯政府签署的协议,韩国将向俄罗斯支付至少2100万美元的训练和航天费用,以完成李素妍的升空计划。

韩国总统李明博与首尔市民共同通过大屏幕电视观看“联盟”飞船升空。之后他表示,首位韩国“太空人”的诞生是韩国走向先进国家的起点。

他说,今年12月韩国将发射独立制造的科学技术卫星,2017年韩国将研制出能发射1.5吨卫星的火箭,2020年韩国将从本国的发射基地发射探月卫星。(中新网)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奥运火炬传递凤凰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