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行证注册] [登录]
贺龙元帅之子贺鹏飞中将
2008年01月02日 14:41潇湘晨报 】 【打印

贺鹏飞与父亲贺龙

2001年3月28日,海军副司令员贺鹏飞因病在北京逝世,终年56岁,正是治军报国的黄金年龄,江泽民、胡锦涛、李铁映、迟浩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对他的英年早逝表示深切哀悼。

贺鹏飞出生于革命家庭,祖籍湖南省桑植县。1944年出生于延安。父亲贺龙对他要求很严格,督促他认真读书学习,参加体育运动。1964年他入清华大学机械系学习,196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文革”开始后,因受贺龙元帅冤案株连,他遭受残酷迫害,曾被关押。1970年大学毕业后,被分配到甘肃武都汽车修配厂当工人。1977年到部队工作,先后到清华大学、国防科技大学研修军事工程诱导技术,历任总参装备部综合计划处参谋、副处长,总参装备部副部长、部长。

1992年他调任海军副司令员,分管装备建设工作。他组织制定了“九五”、“十五”发展计划和2010年前的发展规划,勾画了海军装备跨越式发展的蓝图。同时,他分管海军航空兵部队建设,为海军航空兵部队的建设和发展做了开拓性的工作。1997年10月,美国海军作战部长约翰逊上将访华,贺鹏飞和北海舰队司令员张定发陪同约翰逊将军乘哈尔滨号导弹驱逐舰出海,参观中国海上军事表演。他1988年被授予少将军衔,1994年晋升为海军中将军衔。

湖南省委党史研究室供稿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傅文涛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