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扩建监狱才是解决之道
2008年12月29日 10:56凤凰网评论专稿 】 【打印

看标题您应该就知道我想说什么了。没错,说的就是付达信,一位69岁的农村老人,千里迢迢从湖南北京抢劫,只是为了进监狱解决养老问题。央视“新闻1+1”的稿件在网上广为转载,题为《中央对农民养老零投入 一亿人劳碌半生老无所依》。

上周我在《总有一款“身份双轨制”适合你》中写道:“最严重的“身份双轨制”就是农民与城里人了,换一个熟悉的说法,就是城乡二元体制——居然有整整九亿人被歧视。”如何被歧视的?付达信老人的新闻可见一斑。“占总人口30%的城镇居民消耗了用于社会保障全部支出的89%,而占70%的农民只能分配到11%”,而养老这一块,中央直接的财政投入是零

中国是很穷,但正因为如此,才更要平等分配。希望城里人看到这一段也能支持,《总有一款“身份双轨制”适合你》结尾有一句:“最可悲的,莫过于我们大多数人都在为自己的特权而奋斗,而不是为平等奋斗”,后来看网友评论,引起了很多人的共鸣,在这里我们也都想一想吧。

以前是“养儿防老”,现在我们希望“养政府能防老”,就是不知道政府会不会把农村人当成父母。回顾几个月来的评中评,有好几期与农民有关,比如《工资倍增计划与拖欠农民工工资》:一边在谈涨工资,一边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也还拖着;比如《城里人的燃油与农民工的饭碗》:一边是开车的问题,一边是吃饭的问题。还有《潘晓来信 罗炼留言》,讲的是农民工的生存与梦想。

怎么办呢?

三年前我参与制作过一起节目,一位农民工为了学一门技术,抢劫进监狱,罗炼如果想到这一招,估计就不用出走了。评中评《社会生病了》讲的是农民没钱治病,抢劫进监狱。还有开头说的付达信老人抢劫进监狱,您看,就业、治病、养老全乎了。现在明白解决之道在哪里了吧?就是多建监狱!

最后友情提示一下:遭遇抢劫千万别反抗,先问清楚对方想干啥,倘若能成人之美,又何乐而不为呢?

凤凰网评论频道编辑:彭远文

上期评中评:给三鹿办一场怎样的葬礼?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彭远文   编辑: 彭远文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