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心以色列空袭伊朗核设施
2006年10月26日 09:38
相关Tag
朝鲜的核危机升级以后,似乎伊朗的核问题有所降温。其实依我看,以色列最近很可能会有惊人动作:偷袭伊朗的核设施!做出这样的个人判断是出于以下具体的分析。

首先,以色列曾经如此,这就是20多年前的那一幕:以色列空军长途奔袭,一举捣毁了当时萨达姆的核设施。1981年,随着由法国援建的奥西拉克核反应堆即将竣工运转,伊拉克总统萨达姆的声音变得越来越强硬:“阿拉伯民族不会永远软弱,他们将在适当的时机,一劳永逸地回击犹太侵略者!”当时的以色列总理贝京当即做出了干掉伊拉克核基地的决定。经过一番精心策划,一个旨在摧毁奥西拉克核反应堆的代号为“巴比伦行动”的计划就这样出笼了。以色列该计划的要点是,空军出动8架F-16战斗轰炸机,在6架F-15战斗机的掩护下,选择适当时机,对伊拉克的奥西拉克发动一次突然袭击,以消除伊拉克潜在的核威胁。经过长时间的准备,1981年6月17日,代号“巴比伦行动”的奇袭行动开始执行。由6架F15、8架F16,再加上E-2C和KC10A组成的机群向伊拉克的核基地发动了快速而猛烈的进攻。下午六点三十分,以色列攻击机群飞抵目标上空,按照袭击方案,担任攻击任务的8架F-16战斗轰炸机迅速爬升至600米高度,转舵由西向东,进入轰炸航线。而6架F-15战斗机则上升至5000米高空,警惕地注视着伊拉克空军的动静。经过先后两波攻击,以色列用总共16吨弹药彻底摧毁了伊拉克人的核设施。据报道,这次行动取得成功之后,以色列总理贝京对其下属说:“巴比伦行动向世界表明,以色列决不允许一个怀有敌意的阿拉伯国家拥有原子弹!”伊朗虽隔着伊拉克离以色列远一些,似乎在以色列空军的作战半径之外,但拥有美国这个军事后盾的强大支持,空中加油机起飞协同作战,距离就不会是问题。

以色列火烧眉毛

其次,就“伊核”问题来讲,如果说国际社会以及美国仍然有足够的耐心进行劝说的话,以色列恐怕早就不愿意这样被动等待了,它已经心急如焚,感到火烧眉毛了。从地理位置上来讲,以色列几乎被阿拉伯人所包围,也因此以色列自它建国那一天开始就从来都没有安稳地过一天,几次中东战争虽然以色列都占了上风,但它和阿拉伯人之间的问题却一点都没有解决,时至今日,还越闹越大。在安全问题上,以色列人心里的那根弦时刻都紧绷着,国防也一直是它的第一要务。在阿拉伯世界,萨达姆政权被美国推翻以后,如今有实力、又对以色列构成现实威胁的国家主要是伊朗和叙利亚,尤以伊朗让以色列最为担忧。伊朗的新总统内贾德上台以后,口气相当强硬,他所发出的一系列“狂言”当中,有一句就是公开向以色列叫板的:“以色列必须被从地图上抹去!”“伊斯兰世界绝不允许它的历史宿敌生存在它的心脏地带!”这是近年来伊朗国家领导人第一次发表这样语出惊人的言论。如果说以色列并不惧怕以常规武器与阿拉伯人作战的话,原子武器它就有些胆颤心惊了,而伊朗的核武开发,其矛头几乎可以说唯以色列所指,以色列当然不会眼睁睁看着伊朗完全掌握核武器。

国际斡旋未有结果

第三,以色列没有时间等待国际斡旋出现结果。伊朗进行铀浓缩以来,国际社会普遍反对,但这种反对声音主要是以“核不扩散条约”为出发点的;而对于以色列来说,这一问题就变得非常具体而现实,威胁一天天在增加,这情景就好比“子弹上膛”一般,一旦完成,在以色列看来,内贾德这个“疯子”就只剩下扣动扳机了。此情此景,犹太人能不着急吗?虽然国际社会一直在给伊朗施加压力,不过,这样漫长的苦口婆心似的劝说对于心急如焚的以色列来讲,它的耐心实在是极其有限的。因为按照以色列的估计,伊朗在2007年7月份之前就会完全具备核武的制造能力,那时,以色列就会彻底失去主动。现在,对以色列来说,伊朗开发核武的进程犹如一颗定时炸弹爆炸前那时钟的滴答声,以色列人内心的恐惧可以想像。另外,伊朗对国际压力的强硬回应,以及事实上一直采取的拖延战术,都使得以色列坐卧不安。而根据以色列一贯的行事作风,我觉得也许就在近期,“巴比伦行动”再次上演也说不定。(凤凰视点)

薛永民

   编辑: luwl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