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会评两岸军力:美面临“脆弱之窗”
2006年10月25日 08:16

[相关新闻]

美国会报告指台海军力失衡 美面临“空窗期”

据台湾媒体报道,美国国会经济暨安全审查委员会在一份报告中指出,如果美决定军事介入台海,二○○八到二○一五年可能是一个危险的“脆弱之窗”(window of vulnerability),因为中国的许多先进武器系统会在二○○八年前后部署完毕,而美国赖以抗衡的能力要到二○一五年才能部署完成。

该委员会每年都会就两岸军力发展和中国的政治军事情势提出报告,并提出建议。委员会今起就报告初稿进行最后一次的审查和讨论。

报告的初稿指出,北京在二○○八年前后会完成潜舰、驱逐舰、巡弋飞弹、可移动式弹道飞弹,以及指管通情系统的部署。然而美国许多重要反制能力须到二○一五年才完成,这会降低美国的吓阻力,并增加美军介入台海冲突的成本。

委员会除建议美国政府应与北京建立互信机制外,两军也应建立热线,美国防部应提交一份报告给国会,评估美国在西太平洋增加部署一个航母群的成本效益,以有效因应美国可能面临的“脆弱之窗”。

报告并建议美国应增加太平洋指挥部的核子攻击潜舰,在美中可能发生军事冲突时,有效摧毁解放军的潜舰和水面舰,美国还应增加经费提升美军的反潜舰及反水雷作战能力。

报告指出,委员会成员今夏访问台湾时,朝野政党都告知最迟今年底前会通过三项军购预算,但立法院一再延宕,已对台湾获得新的武器系统造成障碍,布什政府拒绝出售F-十六给台湾就是一个例子。

[相关阅读]

台海和平解决趋成熟

陈云林介绍台海局势 美国重申一个中国政策

大陆对台局势静观其变

美军事交流两头下注 继续保持台海军力平衡



   编辑: leozhao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