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楚瑜搞乱选情
2006年10月26日 09:37
相关Tag
台湾台北、高雄市长选举将于今年12月9日进行,由于这次选举被视为岛内“两大党命运总决战”,其结果将直接影响08年的大选,因此,整个选情甫开战就已呈白热化。

已知台北市泛蓝、泛绿的参选人有:国民党的郝龙斌、民进党的谢长廷、台湾团结联盟的周玉蔻、无党籍的李敖以及本身是亲民党主席、却临时以“独立候选人”身份参选的宋楚瑜。这五人当中,宋楚瑜的参选,明显是在再次捣局,搞乱泛蓝选情,更令人失望与气愤。

不顾大局

宋楚瑜为了一己私利,悍然决定参选,无异是给泛蓝选情投下了一颗“超级震撼弹”,其所带来的不利影响是:一、使泛蓝协商共推一位候选人的愿望落空,对此国民党主席马英九感到忧心。可见宋楚瑜的自行参选,已给国民党的选情增添了新的变数。二、使民调一直领先的郝龙斌受到冲击,郝龙斌不仅将面对强大对手宋楚瑜的挑战,票源将受到流失,而且将使谢长廷渔翁得利。对此,郝龙斌坦承自己的选情将受到很大影响。三、岛内舆论一针见血地指出,宋楚瑜的参选,标志着泛蓝已名存实亡。泛蓝不团结、闹分裂,是国民党的“死穴”,而这个罪人正是宋楚瑜。

事实上,精于权谋的宋楚瑜每当在关键时刻出来捣局,人们已屡见不鲜。早在1988年蒋经国先生去逝不久,正是宋楚瑜在临急关头,临门一脚将李登辉送上国民党主席宝座,为国民党留下了祸害;在2000年大选中,宋楚瑜脱离国民党参选,分散了国民党候选人连战的票源,从而使陈水扁渔翁得利,登上“总统”宝座。这些血的教训,人们记忆犹新,切齿难忘。而今,事隔多年之后,宋楚瑜不但没有痛定思痛,改过自新,而且故技重演,再次给国民党添乱添烦,再度伤害,实在是情何以堪!

破坏团结

然而,令人气愤的是,宋楚瑜明明自己拉山头、搞分裂,却反而批评马英九“亲手终结了泛蓝的团结”。这实在是弥天大谎。更有甚者,他并声称自己在台北居住、工作50多年,这次参选是“台北需要他这个有魄力的非常之才”云云,实在夜郎自大,不自量力。

现年64岁,已届退休之龄的宋楚瑜,不肯让位予国民党新生代的郝龙斌(今年54岁),硬着头皮出席再选台北市长,使人隐约看见1994年台北市长选举时,新党、国民党火并,令民进党的陈水扁渔翁得利,赢了市长宝座的闹剧是否重演?

监于宋楚瑜近年来的表现,笔者不久前在本栏的有关文章中早就指出,宋楚瑜是个成事不足、败事有余的地道政客;善于抛头露脸,善于高姿态作秀是他的本性,而不识大体、不顾大局、不知有所进退则是他的致命伤。其所作所为,与政治家相去甚远矣!

宋楚瑜使泛蓝陷于四分五裂的境地,又一次在关键时刻干出了亲者痛、仇者快的怪事,是可忍,孰不可忍?不过,必须指出的是,一个本该退出历史舞台的人,如何折腾都是徒劳的。历史将对宋楚瑜作出惩处!(凤凰视点)

傅平

   编辑: luwl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